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2020“广州过年·花城看花”

发稿时间:2020-01-08 21:54:0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林洁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广州1月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记者今天从广州市委市政府获悉,2020“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系列活动将于2020年1月21日(农历腊月廿七)至2月8日(农历正月十五)举行。

  在11个传统迎春花市的基础上,广州今年整合节庆活动及园林、旅游、文化等资源,进行形式创新和品质提升。全新打造的AI(智慧)花市嘉年华,集花艺、动漫、非遗、美食、时尚和科技互动于一体,将持续开展19天,使迎春花市的喜庆祥和与创意时尚相融合,增强年轻一代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同时,广州将邀请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俄罗斯、阿联酋、肯尼亚等20个境外重点客源城市的20户文化旅游业内领军人士家庭来广州“过元宵”,体验旅游资源及春节、元宵节民俗文化。活动行程也将围绕“年味”进行,特别定制的线路里有传统元宵节体验活动、地道岭南特色点心餐的“美食”之旅。

  1月22日至2月8日,2020全新升级版的AI花市将在海心沙免费开放。同时,永庆坊、广州塔、长隆、东方文德等广州地标位置和各区传统花市将设立AI花市分会场。AI花市海心沙“旗舰店”内除了延续鲜花线上销售,还将有书香角、5G终端设备互动区及智能机器人体验区。此外,旗舰店内还引入了两套智能拍摄装置,参观者可在此轻松拍摄“时尚大片”,现场打印纸质版带回家;也可以使用智能微视频装置,体验“爱抖”新春,发布视频参与挑战赛。

  以“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非遗新造物特展,将让游客了解中国非遗、粤港澳非遗和广州非遗。在品味传统工艺的同时,让游客在广州体验舌尖上的“春节”,品味广州深厚悠久的饮食文化。现场,纸雕师还将结合非遗技艺和游戏文创,为AI花市嘉年华打造高约3米、宽约6米的纸雕灯光作品。

  夜晚,海心沙新春文艺嘉年华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驻场演出《美丽家园》为主体,结合光影艺术与歌舞表演,并融入粤剧、广州花市、南狮等元素,展示作为“千年之都”广州的文化民俗。

  2020年,广州各区继续把花市牌楼设计作为迎春花市重点,结合本区实际,最大限度地展示岭南文化底蕴和鼠年民俗特色。例如,越秀花市牌楼以南越王宫城楼为主体造型,重现了当时建筑工艺的精湛水平,生动展示千年商都浓厚的岭南文化底蕴。荔湾花市主牌楼正中是一组气势磅礴的大鼓,融合红柱、画梁、趟栊门、镬耳屋、满洲窗等西关建筑元素,体现“鼓舞新时代”的设计理念。黄埔花市牌楼以港珠澳大桥的九洲航道桥主塔“风帆”为主体艺术造型,展现出科技创新、产城融合的城市活力。

  此外,广州还将组织一系列民俗活动、非遗展示、灯光艺术等活动迎接四海宾朋的到来,营造祥和喜庆、安定繁荣的春节节日氛围。(旅游文化)

  摄影:林洁

原标题:2020“广州过年·花城看花”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