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7年春运落幕 北京铁警共抓获涉嫌倒卖火车票嫌疑人103名

发稿时间:2017-02-22 12: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北京铁路局公安缴获的倒卖火车票。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2日电(记者 黄昂瑾 通讯员 庞贺雷 王海蛟)2月21日,为期40天的2017年全国春运结束。据悉,为确保春运期间辖区治安秩序良好,确保广大旅客安全出行,北京铁路警方从去年12月1日提前进入春运安保实战状态,在春运一线投入一万余名安保力量,相继开展了"猎鹰-2017战役"及"铁鹰"、"利剑"和"天网"等专项行动,通过大力整治车站、列车治安秩序,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确保了春运期间辖区治安秩序稳定,为广大旅客创造良好的乘车环境,完成了平安、有序、温馨春运的总体目标。

北京铁路局公安在站内执勤。通讯员供图

  "猎鹰-2017"战役抓获倒票嫌疑人103名

  针对2017年春运时间比较早的特点,北京铁路警方从去年12月1日起就提早启动了打击票贩子的"猎鹰-2017"战役,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倒卖火车票的违法犯罪活动。据了解,春运期间北京铁路警方共破获倒票案件78起,抓获涉嫌倒卖火车票嫌疑人103名、缴获火车票15500余张。

  "铁鹰"反扒行动抓获窃贼69 名

  春运期间,北京铁路警方组织开展了"利剑"战役,出重拳严厉打击严重危害运输生产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盗、抢、骗"侵财犯罪活动。在"铁鹰"反扒专项行动中,共抽百余名警力深入管内各大火车站开展反扒专项活动,期间共破获扒窃案件79起,抓获嫌疑人69名,为广大旅客挽回经济损失20万元

  安检查获违禁物品20万余件

  据介绍,北京铁路警方在春运期间加大管内各大火车站安检查危力度,抽调专门警力成立了10个安检督导检查工作组,对管内大火车站、高铁站、货运站、重点旅客列车进行督导检查,坚决落实旅客行李、人身"全覆盖"安检模式,严防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及违禁品进站上车。据统计,共查获旅客携带的各类违禁物品20万余件,其中烟花爆竹鞭炮11366响。

  查获在逃嫌疑人429名

  此外,据北京铁路警方统计,春运期间,共抓获网上通缉的在逃嫌疑人429名。

  欢迎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热线010-57380651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youthpress@126.com;关注"中国青年网"(ID:youthzqw)微信公众号,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责任编辑:吴阳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