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武汉百辆共享单车在东湖绿道被粗暴"对待" 网友评论:"丢人"

发稿时间:2017-02-18 10: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2月18日电(梅雯倩)17日晚18点40许,记者在朋友圈发现网友发布了这样一段话:"武汉东湖绿道为了绿道自行车租赁的垄断经营就把惠民的共享单车全部丢到沟里,果真如大家所说,世界级的东湖绿道不仅有逆天的颜值,更有逆天的匪患么?"

  记者从该网友发布的图片来看,几十辆橘黄色摩拜单车被扔弃在路边,与周围翠绿葱茏的数木形成强烈对比,成为一处显眼"景观"。湖北本地某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发布标题为"可恶!东湖绿道内,大量共享单车被如此对待……"的相关信息,短短几小时内,此条消息被阅读10万多次。网友评论多为:"丢人!""丢武汉的脸!"之类的话。

被扔弃的单车。朋友圈网友供图

  市民陈仲喜先生是轴心会东湖骑行队的户外运动爱好者,他每天晚上都要和一帮好友去东湖绿道骑行,他向记者透露,下午自己所在的骑行队qq群便被此事刷屏,队友们纷纷感到气愤不已。晚上,陈先生和队友又赶赴单车被扔的位置并向记者发来了位置共享,记者发现单车被扔弃的位置为磨山景区,毗邻东湖磨山植物园园林化工程有限公司和武汉市东湖隧道管理中心。名为"思思"的网友爆料,单车被扔弃的位置为原磨山小学(小学已荒废)到磨山揽翠这一段路。根据陈先生发来的小视频显示,至20点30左右,这些单车还被扔置在原地。

图左上角的牌坊即为磨山揽翠的牌坊。朋友圈网友供图

  20点39分,微博认证@摩拜单车武汉对此事进行统一回复:"今天许多摩拜客反应,大量摩拜单车在东湖绿道被随意丢弃损坏,目前摩拜单车正在调查相关情况,并对相关车辆进行妥善处理,谢谢大家的关心。我们会继续努力,做大家最可靠的出行伴侣!"网友纷纷站队摩拜单车,称支持相关部门彻查此事,还东湖绿道一片安宁。

  21点30左右,摩拜单车的几位工作人员将车一辆辆扶起,排列整齐。他们称,当务之急是要处理好这些被丢弃的车辆,维护公众利益,方便大家骑行,后面的事情再视情况而定。记者随即联系上摩拜单车相关负责人吴昊,他向记者透露,根据前方工作人员统计,被丢掷在路边的单车近一百辆。

晚上摩拜单车的工作人员将车辆扶起并一一排列。微信网友供图

  17日晚深夜,武汉东湖绿道物业管理公司对此事做出官方回应。就对东湖绿道处理摩拜单车相关事宜进行解释说明。据悉,负责处理此次整治行动的安保队长已做开除处理。回应全文如下:

  2月17日,有关网络媒体报道东湖绿道粗暴处理摩拜单车的情况。在此,我们对处理过程的粗暴方式表示致歉。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东湖绿道自2016 年12月28日开通以来,深受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喜爱,开通至今接待了大约200余万人,每逢天晴休息日,游客都在15万以上。东湖绿道规划设计之初全面禁行机动车,只允许电瓶车和自行车运行。但自绿道开通以来,包括摩拜在内的大量社会自行车进入绿道,为游客提供了便利。其中摩拜单车因设计新颖、价格便宜,广受游客欢迎。但同时由于其倡导的"随时随地、随借随还"的运营原则,决定了其无序停靠、随意摆放的现状,因此造成了摩拜单车大量无序占据人行步道和电瓶车道,极大地影响了游客的安全及绿道的经营秩序,并因此多次发生险情。

  为此,今年元月上旬,我们主动与摩拜公司联系,表示欢迎摩拜单车进入绿道,指出了其目前存在的问题,希望其加以改进,我们愿意为其提供便利。

  摩拜公司2月11日通过电邮回复,承认其在绿道中的管理乱象有:1、随意停放,甚至停放在绿化带上;2、故障车被丢弃在景区,长时间没有被处理运出;3、单车摆放杂乱,占据了出行通道。摩拜公司通过电邮承诺及时整改,但是一直没有行动,单车随意停放无人管理的乱象一直存在。

  明天又是周末,我们预计到游客很可能超过20万人。因此,决定在游客集中的磨山片区,对摩拜单车进行了一次集中整治,但在整治过程中发生了简单粗暴的行为,这是我们所不愿意看到的。在此我们真诚致歉,并做出以下处理承诺:

  1、 严肃查处此次行为,对负责此次整治行动的安保队长予以开除处分;

  2、 对于因此对摩拜公司造成的损失,我们将承担赔偿责任;

  3、 我们将主动联系摩拜公司,双方共同努力,把摩拜公司制订的整改方案尽快落地,为游客提供多元化的优质服务。

  爆料请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编辑中心热线010-57380667或发送至邮箱news@youth.cnqwxwzx@163.com。 倾听青年心声,关注青年权益,我们24小时在线。更多新闻内容请关注@中青网新闻中心 新浪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吴阳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