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6中国海交会12月开幕:聚焦国家战略 面向全球揽人才

发稿时间:2016-11-22 13: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 李正穹)11月22日上午,2016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18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组委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6海交会将于12月21日-22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根据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事业发展的需要,为更好地满足海外人才与国内单位的需求,本届大会进行了全方位的创新升级,由“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正式创新升级为“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并且恢复了每年12月中下旬举办一次的办会频率。 

  升级后的海交会将在三个方面实现新变化:一是继续扩大引进海外智力的覆盖范围,打破国籍地域边界,不唯学历,将参会的人才由以中国海外留学人员为主,扩大为包括外籍高层次人才、港澳台人才、杰出华人华侨代表在内的全口径的海外人才。二是进一步发挥国家主办部委和地方各级政府的力量,调动各方资源,创新办会手段,利用互联网开展线上、线下活动,打造永不落幕的海交会品牌,进一步提升办会水平。三是强化人才项目的精准对接、精准落地,全面提升大会实效。 

  广州市副市长黎明参加新闻发布会,并向大家介绍本届海交会特色亮点,主要是五个“聚焦”:一是聚焦国家战略,面向全球广揽人才;二是聚焦创新创业,搭建“双创”成果转化对接平台;三是聚焦当前热点,打造海内外精英峰会论坛;四是聚焦共享共赢,全力保障兄弟省市参会参展;五是聚焦南粤发展,展示广州改革发展的最新成果。 

  据介绍,目前大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一批亮点项目值得期待。截至目前,报名参会的海外人才已突破1000人,其中取得海外博士学位的超过60%。项目方面,将有220多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携科技项目参会,独联体国家有100多个高端科技项目参会,“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将带来242个入围项目参与大会对接交流。 

  作为当前中国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广泛的海外人才交流平台,2016海交会的主题为“聚英才,圆梦想,创未来”。据组委会介绍,本届海交会参会人数将达4500人,其中海外人才2500人左右,参会规模将再创历史新高。 

  2016海交会参会联系方式 

  大会常设机构: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府前路2号府前大厦B座6楼 

  邮编:510032 

  电话:(8620)83563549 

  电子邮箱:ocs@gz.gov.cn 

  官方网站:www.ocs-gz.gov.cn 

  欢迎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热线010-57380651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youthpress@126.com;关注“中国青年网”(ID:youthzqw)微信公众号,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责任编辑:张瑞宇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