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女子北京大学未名湖放生约500只巴西龟被制止 称去年就来过

发稿时间:2016-10-19 19: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用编织袋装好的巴西龟被放在地下   图片来源:北大未名BBS 

    

  放生者将巴西龟运至未名湖翻尾石鱼对岸 图片来源:北大未名BBS 

    

  事发现场。图片来源:北大未名BBS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 魏林甫 实习记者 赵加琪)19日下午,网曝有社会人员到北京大学未名湖放生大量有“生态杀手”之称的巴西龟,约有500只之多,遭北大师生制止后,放生者表示“去年就来过”。对此,北大保卫部工作人员向中国青年网记者证实“确有此事”,并称放生者为6名自称“居士”的女子,被批评后已将所有巴西龟装车并离开北大,待情况查明后,将对相关涉事部门进行处理。 

  今天上午,有疑似为北大学学生的楼主在“北大未名BBS”爆料称:在北京大学西门附近塞克勒博物馆三岔口处,看到五名30多岁的妇女和一名司机大叔,从一辆蓝黑色面包车上将一箱箱用编织袋装好的巴西龟运下,巴西龟“比较大的有成年男子两个手掌大”,粗略估计约有500只之多。震惊之余,她和同学询问对方身份及巴西龟用途身份,对方却闭口不答,并向未名湖走去。学生们质疑对方有违规放生迹象,就给学校保卫部打了电话。 

  随后,6名男女来到未名湖翻尾石鱼对岸,打开笼子准备放生,遭到学生和大爷大妈围堵制止。面对保卫部工作人员询问,对方回应“去年就来放生了,今年继续来”,并强调“只是来修行。”  

  对此,爆料人质疑“放生车辆是如何进入管理严格的北大校园?该放生活动是谁策划?对违规放生又该如何处罚?”。 

  爆料人还透露,逼问下,放生者曾互相接头低语说“快联系哪个学院老师”,后来改口称“只是闲散的社会休闲居士”,质疑有北大老师参与。 

  帖子发出后,网友纷纷跟帖评论,谴责放生者违规放生行为破坏生态平衡,要求对北大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对此,中国青年网记者联系北京大学保卫部求证,保卫部工作人员表示“确有此事”,“没有巴西龟被放生”,相关处置通报已发至网络。 

  处置通报显示:事件主持者为“六名女子”,自称“居士”,确实想在未名湖放生巴西龟,巴西龟数量约“五百只”,为购买而来。被制止教育后,她们表示接受批评,将所有巴西龟装车后离开北大。 

  通报透露:运送巴西龟进校车辆为“京Cx61xx”轿车,通过学校体教部备案,电话预约入校,现被纳入黑名单,永久禁止入校;待情况查明后,将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对体教部进行处理。 

  对于“放生人员来自哪里?是什么人?是否有学校老师参与策划放生?去年是否有人来放生?”等问题,保卫部工作人员则表示“能说的都在通报里,电话不方面透露”。 

  据介绍,巴西龟素有“生态杀手”之称,因为大量掠夺同类生存资源被列为世界最危险入侵物种之一。最新实施的《野生动物保护法》也规定禁止随意放生,避免对生态系统造成危害,违者将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孙钊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