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苏宁300万奖学金重奖南大15名优秀新生

发稿时间:2016-10-17 19: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10月17日电(记者 岳巍)17日上午,南京大学与苏宁控股集团在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南京15名2016级新生获得苏宁英才全额奖学金,本科四年奖励总金额每人20万元。

  南京大学与苏宁控股集团在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致辞中介绍,苏宁将与南京大学共同成立“南大、苏宁产业技术研究院”。张近东表示,这次战略合作的最终目标,不只是实现双方优势资源的高位嫁接,更重要的是要加速“产、学、研”一体化的快速发展,让更多专家、教授、学者的科研成果服务地方经济,解决社会发展需求,实现高校人才价值的最大化,携手打造以企业、院校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的“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创新型组织。

  “2016苏宁英才全额奖学金计划”由南京大学与苏宁集团联合设立,奖励对象及金额1、该奖学金面向2016级新生,本科四年奖励总金额为每人20万元。该奖学金实行“梯度奖励制”,奖励金将分四年发放,大一至大四每年奖励额度分别为3 万、5万、7万、5万。其中每年的基础奖励额为2 万元(直接发放),每年剩余额度由入选计划同学按年度递交个人学习成长报告、学业规划及预算书等申报材料并通过答辩获得。

  记者了解到,15名获奖新生均为优秀学生。评审过程中,南大从今年各省市、自治区考入学校的文科和理科第1 名中筛选了60名学生,并组织进行面试答辩。根据面试答辩表现,遴选出15名优秀学生(文科5 名,理科10名),并在学校网上公示。

  入选学生将实施较为统一的第二课堂学习实践计划。由南京大学和苏宁集团共同制定第二课堂学习任务,着重开展实习实训等体验性课程。由苏宁集团派出专家作为第二课堂校外导师,对入选学生进行授课和相关指导。学生在第二课堂的表现计入年度考核内容,作为次年继续入选“苏宁全奖计划”重要依据。入选学生在大四毕业时,如考核成绩优异,可获得苏宁集团入职直通车。

  值得一提的是,苏宁英才全额奖学金评审和奖励实行“滚动淘汰制”。每年9 月对入选计划学生的学业成绩和其他表现进行综合考核,针对每学年入选“苏宁全奖计划”的学生在各自院系中的学业及各方面表现排名靠后者进行末位淘汰。同时由南京大学与苏宁集团共同遴选相关院系中成绩优异、综合能力突出的学生补入新一轮“苏宁全奖计划”。

  “我们这次的奖学金计划不是针对贫困学生,更主要是选拨未来的英才,奖学金要更多的用来对他们的培养,除了在学校的常规性学习外,苏宁也会为他们提供实践的在指导老师,共同培养。”苏宁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介绍,苏宁英才全额奖学金除了可以解决入选学生的生活问题外,苏宁还会给入选学生提供实习,包括到国外实习的机会。

  记者还了解到,“苏宁英才全额奖学金计划”是南大与苏宁双方战略合作的一个重要方面,双方还将在产业研究、产业投资、青年教师奖励、青年创新创业、体育、文创等方面展开合作。

责任编辑:金歌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