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山里娃大声说英语”启动 志愿者招募开始

发稿时间:2016-09-03 08: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团中央"青年之声"、思源·人才成长公益基金联合发起"山里娃大声说英语"爱心众筹

扫描二维码让"山里娃大声说英语"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 张群)从贫困的偏远山区走出来的你,是否也经历过这样的一幕?当城里的孩子从幼儿园就开始学习英语单词,而你在上小学三四年级时才认识26个英文字母;当别人的英文教材升级到点读机的时候,你的英语课上只有一块小黑板、翻得泛黄的英语教材以及老师蹩脚的英文发音。甚至当你终于走出大山来到城市上学,面对着同学们流利的英文,你忐忑地不敢张口……

  努力学习考出成绩,是山里娃改变命运的唯一出路。贫困山区简陋的教学条件、缺失的教学资源、不科学的教学安排以及较差的学习环境都似乎预示着,与同龄人相比,他们已经输在了起跑线上。英语作为我国教育的重要学科,山里娃在中考、高考等大考中并不占优势,分数的差距成为山里娃走出大山的阻碍。

  近日,为了提升贫困山区英文教学水平,缩小地区差距,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人才成长公益基金(简称思源·人才成长公益基金)联合团中央"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简称青年之声)共同发起"山里娃大声说英语"爱心众筹项目,众筹善款将用于购买多媒体教室所需设备,帮助贫困山区学校搭建满足远程课堂的硬件设备,由城市中的英文教师、留学生、英文专业学生组成的志愿者爱心帮扶小组将对孩子们进行远程英语辅导,通过英语交流和口语游戏等互动,使山里娃接受听、说、读、写一体的英语教育,努力改变我国贫困地区启蒙英语教育缺失的现状。

  你在帮助谁

  照片中的小姑娘名叫周晴晴,她稚嫩的笑脸在光影交错中显得尤为纯净恬淡,清澈的眼神在向我们诉说着她最大的心愿:今年,她希望自己还能坐在教室里与同学们一起听课;今年,她能有一本属于自己的英语教材;今年,她能够学会更多的英语单词。

  晴晴所在的小学只有一名英语老师,他们一周只有一节英语课,没有现代化的硬件设施与富余的英语教材,几个孩子只能围在一起共看一本英语书,学习英语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临摹老师在黑板上的字句,一遍一遍记在本子上。晴晴的愿望是长大能做一名英语老师,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出大山,让父母和弟弟过更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吴阳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