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郎平带领中国女排成“奥运网红” 获亿万网民点赞

发稿时间:2016-08-22 20: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2日电 (见习记者 李程光)北京时间8月21日9点15分,2016里约奥运会女排决赛打响,中国女排迎战塞尔维亚女排。四局激战过后,中国女排以3-1(19-25、25-17、25-22、25-23)的比分力克塞尔维亚女排,夺得本届奥运会冠军。这也是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次站上奥运最高领奖台。

  这块金牌赢得弥足珍贵,女排精神振奋人心。中国青年网记者看到,女排教练、队员们的微博评论霎时间热闹起来。网友纷纷在郎指导和球员们的微博下留言道贺。转发夺冠新闻、"致敬女排"等消息也是各种刷屏。文体界各路明星也不例外,女排成为了明星们眼中的明星,网络上演"全民女排"时刻。

  夺冠当天下午,"铁榔头"在微博中写道:"今天,姑娘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拼搏让我们再次荣耀地站在了最高的领奖台上。每天的付出和汗水,都是人生赋予我们的金牌,感谢奋斗拼搏的日子,感谢代代相传的女排精神!"短时间内,该条微博便获得近百万网友点赞评论。

郎平微博截图

  同为运动员,彼此之间最理解日常训练的辛苦,国脚黄博文在微博上表达了对女排姑娘们的敬意:"有一种精神叫'女排精神',郎导封神之夜,是冠军。再次祝贺、恭喜女排姑娘问鼎冠军!你们太不容易了。"

  湖南卫视知名主持人何炅更是连发两条微博表达祝贺,第二条微博直接把女排姑娘们的名字点了一遍,足见何炅心情之激动。

何炅微博截图

  演员贾乃亮不仅自己在微博上直截了当地用"我的爱"表白中国女排,还与女排队员张常宁 @元气少女惠Rachel在评论中互动起来。

  黄晓明在微博中亲切地称呼郎平指导为"郎妈妈",非常暖心,在娱乐圈知名度颇高的黄晓明秒变女排姑娘们的"迷弟"。他在博文中这样写道:"硬扛着12小时时差看直播,直接看得睡不着觉啦!啊啊啊!有一种情怀叫中国女排,有一种热爱叫中国女排!新女神降临!@朱婷思之晓m ~霸气精神偶像!@郎平 郎妈妈,从小就爱你,爱你一万年!"

黄晓明微博截图

  内地和香港娱乐圈的两位"女神"范冰冰、舒淇也表达了自己的激动心情,舒淇转发了致敬女排的长文,同时评论"不畏将来,不念过去,共勉之……"

  范冰冰则引用郎平的话再次诠释"女排精神"--"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知道不会赢,也竭尽全力……"

  内地企业家汪小菲在祝贺女排姑娘们夺得金牌、振奋人心的同时,想到了自己二十年前在法国留学时的遭遇,他在微博中写道,"看了这段新闻,尤其是奏国歌的时候,让我想起二十年前在法国留学,被歧视的时光,如今中华民族强大了,我们也在国际社会越来越有话语权了。大家是为女排欢呼,其实也是为这十几年中华民族中国人的那股韧劲儿欢呼!"

  有网友不禁感慨,"无论是体育圈、娱乐圈,还是来自不同地方的我们,所有送给中国女排的祝福都是一样炙热的,女排精神带给我们的绝不仅仅是一块金牌,还蕴含着百折不挠、持之以恒的无穷正能量,这就是我们的中国精神!"

  欢迎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热线010-57380651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youthpress@126.com;关注"细腰蜂"(ID:beeyouth)微信公众号,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关注"学习者"(ID:youth_xuexi)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学习动向。

责任编辑:吴阳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