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体育 >>  正文

宁忠岩期待四年后圆梦冬奥会

发稿时间:2022-02-19 08:40: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2月18日,北京冬奥会,宁忠岩以1分08秒60的成绩,在速度滑冰男子1000米比赛中获得第五名。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隽辉/摄

  出现在混合采访区的宁忠岩,情绪十分稳定,对于他来说,最终以1分08秒60的成绩取得北京冬奥会男子速滑1000米第五名,已经是非常不错的成绩了。

  “其实我对自己的成绩还是很满意的,”宁忠岩说,“毕竟滑出来的成绩,是我在平原上能够滑出的最好成绩了,但是,没能站上领奖台,还是挺可惜的。”

  1000米不是宁忠岩的主项,但是当今天再次站在“冰丝带”的滑道上,他已经不再是“菜鸟”了,他知道了在冬奥会的赛场上,应该怎样起跑,途中滑应该注意什么,怎样的心态才是一个正确的比赛心态。第一个200米,他的成绩是16秒60,即时排名是第10,到600米时,成绩是41秒64,即时排名第7,滑完全程后,他的排名暂居第4。

  10天前,初登奥运赛场的宁忠岩被寄予厚望,这让他倍感压力。最终,他在自己的主项速滑1500米的比赛中,以1分45秒28的成绩获得第7名。赛后,宁忠岩曾表示自己“不服气”、“给自己的压力比较大。”

  “过去这几天里,教练、队友、家人一直在鼓励我,我也把自己那天的经历、想法讲给他们听,以缓解自身承受的压力。”宁忠岩说。

  宁忠岩可以说是年少成名。1999年11月出生的他,19岁进入国家队后就迅速崭露头角。在2019-2020赛季,宁忠岩在世界杯哈萨克斯坦站中,以1分44秒91的成绩摘得男子1500米金牌并打破场地纪录,这不仅是宁忠岩首枚世界杯金牌,也是中国选手首次摘得世界杯该项目金牌。

  北京冬奥冲刺周期,宁忠岩状态出色,在4站速滑世界杯赛上,获得3金2银,先后5次站上领奖台,斩获男子1500米、1000米、团体追逐3个单项冠军。信心满满的他,在2月8日站到“冰丝带”的滑道上时,宁忠岩因为过于紧张导致发挥失常,最终没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对于宁忠岩来说,这或许是走向成功的必经之路,“现在想来,参加1500米比赛时,自己还是太紧张了,毕竟是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又是主场作战,第一项又是自己的主项,期望值比较高,导致赛前太紧张了,把自己束缚住了,所以没有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如果第一项是1000米,第二项再比1500米,对于宁忠岩来说,结果可能会有不同。但奥运会没有如果。他的队友、拿下速滑男子500米冠军的高亭宇,何尝没有经历过起伏。平昌奥运会,高亭宇初出茅庐,拿下了一枚铜牌。过去4年里,高亭宇卧薪尝胆,在训练和比赛中不断累积,这才能够在北京冬奥会上圆梦。宁忠岩比高亭宇小2岁,4年后的冬奥会,他还有机会再次向奥运金牌发起冲击。

  “感谢国家,在疫情之下,仍能够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训练条件,因为一些外国选手在这种情况下,训练和比赛都保障不了,我相信4年之后,不光是我,整个中国速度滑冰队,都会有更好的表现。”宁忠岩笃定地表示。

  本报北京2月18日电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屾

原标题:宁忠岩期待四年后圆梦冬奥会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