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赵乐际分别会见新加坡总理、西班牙首相、马来西亚总理

发稿时间:2023-03-31 23:07: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31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西班牙首相桑切斯、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

  会见李显龙时,赵乐际表示,在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中新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中国视新加坡为重要合作伙伴,愿同新方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共同维护地区繁荣稳定。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为破解发展和安全难题、促进人类文明进步提供了中国方案,中方愿同新方加快推动这些重要倡议落地落实。中国全国人大愿密切同新加坡国会的友好交往,在新兴领域、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方面开展立法交流,为两国合作走深走实提供法律保障。

  3月3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 摄

  李显龙祝贺中国全国两会成功举行,赞同新中立法机构加强合作,表示中共二十大为中国发展擘画了美好蓝图,新方愿同中方加强战略对接,用好两国合作平台,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建设全方位、高质量的前瞻性伙伴关系。

  会见桑切斯时,赵乐际表示,习近平主席同首相先生会见并达成重要共识,为中西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中西友好合作基础好、潜力大,前景广阔。今年是两国建交50周年,也是中欧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20周年,要进一步夯实互信友好,坚持务实合作,共同维护中欧关系稳健发展。中国全国人大愿加强同西班牙参众两院的友好交往,加强在立法、监督等方面的交流,密切在各国议会联盟等多边场合协调配合。

  3月3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西班牙首相桑切斯。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 摄

  桑切斯表示,西班牙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西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两国建交50年来,双边合作成果丰硕,西方愿同中方进一步扩大贸易、投资、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促进西中、欧中关系发展。

  会见安瓦尔时,赵乐际表示,中马同为亚洲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发展阶段相似,共同利益相连,理念道路相通,前途命运攸关。中方愿同马方加强战略沟通,推进高质量务实合作,促进人文交流和文明互鉴,开创两国文化交融、民心相通的新局面。中国全国人大愿同马来西亚国会进一步扩大交流,为两国深化合作营造良好政策和法律环境,共同推动各自国家现代化建设。

  3月3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 摄

  安瓦尔表示,中国是马来西亚的好朋友好邻居,是理念相通的命运共同体。马方在与中方合作中获益良多,愿深化“一带一路”合作,密切人文和立法机构交流,推动马中关系再上新台阶。

  郑建邦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