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临产孕妇羊水破裂 热心群众8人一组抬去送医

发稿时间:2019-07-05 16:31:00 作者:代红玉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热心群众8人一组送抬送孕妇。监控视频截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7月5日电(记者 代红玉)6月19日,一名即将临盆的产妇,在韩城市南湖公园散步时,突然羊水破裂,紧急时刻,周围的群众纷纷伸出援手。最终产妇顺利诞下一名女婴,母子平安。

  据产妇李艳华回忆,当天一大早,她和侄女相约在南湖公园散步,可没想到就在这时,她突然感到身体不适,随后发现羊水破裂。突发情况让李艳华的侄女慌了神,就在这时,周围发现这一情况的热心群众纷纷赶来,一边打电话报警求助,一边安慰李艳华。

  由于公园不让车辆进入,为了节省时间,热心群众组织起来,8人一组分成两组,将李艳华抬着往公园门口赶,一路上其它群众见状也加入到救援当中。

  “环卫工啊,还有散步的啊,好心人可多了。”李艳华说,由于天气较热,在抬送的过程中,不少好心人还过来给她扇风,安慰她不要害怕,放松呼吸。

  顺利产下女婴后,回忆整个过程,李艳华心中充满感激,她说:“他们就换着,八个八个的把我往出口抬,让我特别感动,你知道吧,眼泪就流出来了。真的很感谢他们,如果不是他们的话,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责任编辑:耿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