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江苏常熟民房起火22人遇难 三天前刚召开全市整治会!

发稿时间:2017-07-16 14:03:00 来源: 大白新闻 中国青年网

  今日(7月16日)凌晨4时32分,江苏常熟市虞山镇漕泾2区74幢发生火灾。据常熟市委宣传部通报,截至今天上午10时45分,火灾现场清理结束,共发现22名死者,另有3人轻伤。

  大白新闻搜索多个常熟当地网站发现,三天前,即7月11日,江苏省常熟市召开了“三合一”隐患整治现场会,进一步推进“三合一”整治工作,有效稳控夏季火灾形势。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常熟市下辖建制镇9个、街道办事处2个、林场1个、国家级开发区2个,省级专业市场和旅游度假区各1个。常熟市政府驻虞山镇。此次发生火灾的“漕泾2区74幢”,也位于虞山镇。

  江苏常熟民房火灾已发现22名死者

 

  据江苏省常熟市委外宣办、常熟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常熟发布 消息,今天凌晨4时32分,常熟市虞山镇漕泾2区74幢发生火灾。经初步了解,起火建筑为两层砖混结构民房。

  目前,火势已经扑灭,现场发现多名死者尸体,另有2人受轻伤。公安和消防正在进一步核实人员伤亡情况。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随后,@常熟发布 再次发布最新消息:截止今天上午10:45,漕泾二区74幢的火灾现场清理结束,共发现22名死者,另有3人轻伤。

  江苏省、苏州市和常熟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处置工作。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江苏省常熟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常熟公安、江苏省常熟市虞山镇人民政府官方微博@常熟市虞山镇人民政府 也随即转发了此消息。

  三天前刚刚召开“隐患整治现场会”

 

  据一篇题为《有效稳控夏季火灾形势,我市深入推进“三合一”场所隐患整治》的报道显示。三天前,7月11日,常熟市召开了“三合一”隐患整治现场会,进一步推进“三合一”整治工作,有效稳控夏季火灾形势。

  会议通报了今年常熟市“三合一”隐患整治推进情况,对“三合一”场所整改的技术标准进行了解读。部分乡镇、板块围绕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工作难点以及下阶段的整治计划进行了交流。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认清当前形势,咬定目标,切实将“三合一”隐患整治摆在重要位置;突出重点,综合施策,边整治、边排摸,全面落实“一户一档”制度,掌握辖区场所基础信息,加强重点对象的宣传教育,对火灾事故的调查引进倒查机制;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督导,加强部门与板块的联动,以较真碰硬举措强力保障“三合一”隐患整治末端问效。

  会前,与会人员来到沙家浜镇唐北村村级集体资产南桥商业用房整改现场,详细了解火灾隐患排查和责任落实情况。常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军,副市长徐海东出席现场会。

  据了解,“三合一”场所是城乡消防安全的薄弱环节。今年以来,常熟市紧紧围绕“以块为主、部门配合、齐抓共管、依法推进”的总体原则,创新综合治理方案,隐患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曾被投诉群租人员复杂有火灾隐患

 

  此外,据央广传媒微信公号 下文(微信ID:xiawennews)报道,有常熟市民称,火灾地点是当地一家饭馆员工的集体群租房。通过查询当地一论坛“12345阳光便民?苏州”发现,该居民楼曾于2016年11月被投诉,称群租人员复杂。常熟市便民服务员曾回复称要求房东整改。

  2017年6月6日,又有群众投诉称房内电线凌乱,存在火灾隐患,6月9日,有便民服务员回复称,已有民警和消防人员实地检查,并责令整改。该论坛在当地相当于市长热线,有便民服务员回应群众投诉。

  今年来排查隐患场所16000多家

 

  据常熟日报报道,今年,常熟市委、市政府在往年“三合一”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的基础上,出台了《常熟市2017年“三合一”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三合一”隐患整治工作,准备用两年时间重点对服装城及其周边开展综合治理,全力减少“三合一”隐患问题。

  作为全国最大的服装服饰批发市场之一,服装城拥有近3万个商铺,旺季日人流量在20万人次以上,租住和仓储荷载量大,是“三合一”场所较突出的区域。为确保服装市场繁荣、社会稳定,服装城管委会大力开展“三合一”隐患整治,最大限度地消除火灾隐患。

  今年1月1日至6月30日,服装城共排查出“三合一”场所1321家。“一幢房子住的人比较多,有的住户还要把货物放在屋里。为了做饭方便,时常还要乱拉电线,看着就害怕。政府部门多次上门检查,现在私拉电线的情况改善了很多。”

  家住湖泾村的李阿姨将家里一幢房子全部出租,出租后带来的安全隐患问题是她之前没有想到的。她表示,愿意配合政府部门进行整改,消除火灾隐患。

  据统计,今年1月1日至6月30日,全市共排查出“三合一”隐患场所16041多家。目前,整改工作正在进行中。

原标题:江苏常熟民房起火22人遇难,三天前刚召开全市整治会,有市民称事发地为群租房
责任编辑:芮喆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