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青调查 >> 图文列表 >> 正文

2023“进博故事”全球征集活动启动 第六届进博会企业展签约面积逾26万平方米

发稿时间:2023-05-15 21:46:00 作者:姜煜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5月14日电 (记者 姜煜)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共同主办的2023“进博故事”全球征集活动14日正式启动。当天,进博局透露,截至目前,第六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签约展览面积已超过26万平方米。

  此次“进博故事”全球征集活动,征集与进博会关联的真实故事的线索,征文语种限中文、英文和法文,投稿者须使用Word文档相关格式,将线索以邮件形式发送至进博局官方邮箱,若提供的线索被采用,进博会主办方将联系作者进行后续采访。

  第六届进博会将在11月这个代表着收获的金秋季节如期举办,本届进博会国家展将恢复线下举办,广泛邀请有意愿的国家参展。

  近期,第六届进博会海外推介马不停蹄,足迹已遍布美洲、欧洲、亚洲、大洋洲等多个国家,纷至沓来的签约合同不停刷新着筹备进度。进博会始终高举“开放”旗帜,发挥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作用,推动中国与世界市场相通、产业相融、创新相促、规则相联。

  前五届进博会,来自包括44个最不发达国家的171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加企业展,展示超过2000项代表性首发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累计意向成交额近3500亿美元,向全球展示中国市场的开放魅力;包括21个最不发达国家在内的13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加国家展,倡导全球开放合作;虹桥论坛聚焦开放主题,为完善全球治理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进博会已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

责任编辑:王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