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破13”夺冠却“不开心”!吴艳妮:我想去亚运会弥补遗憾

发稿时间:2026-06-28 09:45:00 作者:梁璇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日照6月2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梁璇/文及视频)6月27日,在山东日照举行的全国田径冠军赛女子100米栏决赛中,四川名将吴艳妮以12秒99的成绩夺冠,林雨薇以13秒00获得亚军,姜李韵喆与刘景扬分别以13秒04和13秒07位居第三、四名。由于本场比赛是名古屋亚运会的核心选拔赛,竞争十分激烈,前4名选手均刷新了个人赛季最佳成绩。

  虽然此役过后亚运会名额的归属更加明朗,但因夺冠成绩尚未达到“女子直接选派成绩标准”(12秒73),吴艳妮“并不开心”。她表示,本次参赛最大目标便是冲线达标、拿下名古屋亚运会参赛资格,“我想弥补上一届亚运会的遗憾”——2023年杭州亚运会女子100米栏决赛,吴艳妮因抢跑被判罚取消成绩,错失站上亚运领奖台的机会,这一事件也成为她职业生涯的重大节点。

  “我本来就是有破13秒的水平,但这场比赛我太想达标,压力太大,整个脑袋都是嗡嗡的。”吴艳妮表示,赛前教练团队多次宽慰她不必给自己过重负担,只需稳住自身节奏、全力争夺冠军即可,尽管自己顺利拿到金牌,但距离既定达标目标仍有差距,因此并未感到轻松。

  谈及名古屋亚运会的备战前景,吴艳妮坦言,现阶段日本女子100米栏整体实力提升显著,已有多名选手突破12秒8大关,而国内选手今年暂未实现这一成绩,存在明显提升空间。她表示,赛后将和团队认真复盘这场比赛暴露的问题,并计划在接下来的锦标赛中继续调整,为参加名古屋亚运会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刘雅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