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2024年一季度GDP同比增长5.3% 开局良好

发稿时间:2024-04-16 10:23:00 作者:贾骥业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4月1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新网截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4月1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贾骥业 记者 朱彩云)今天上午,记者从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经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96299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5.3%,比上年四季度环比增长1.6%。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11538亿元,同比增长3.3%;第二产业增加值109846亿元,同比增长6.0%;第三产业增加值174915亿元,同比增长5.0%。

  “一季度,政策效应不断显现,生产需求稳中有升,就业物价总体稳定,市场信心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国民经济延续回升向好态势,开局良好。”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说。

责任编辑:白珂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