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中国青年对话联合国副秘书长盖·莱德

发稿时间:2024-03-28 14:06:00 作者:赵安琪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2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赵安琪)3月27日,“可持续发展青年圆桌会”在全国青联总部举办。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席徐晓、联合国副秘书长盖·莱德、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出席了圆桌会,中国各界青年代表近40人参加。

中外嘉宾和参会青年代表合影。田嘉硕/摄

  徐晓指出,青年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推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全国青联积极倡导青年优先发展,动员青年在经济建设、民主法治、社会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发挥主力军作用,积极促进青年发展国际合作。期待今后进一步深化联合国各机构、驻华系统的合作,回应青年需求、引领青年行动、凝聚青年力量,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懈奋斗。

联合国副秘书长盖·莱德与青年对话交流。田嘉硕/摄

  盖·莱德指出,应对当前全球挑战,需要凝聚全球共识。联合国将于9月召开未来峰会,其重要意义就在于重振多边主义,倡导以实践行动实现更美好的明天。联合国高度重视青年在推进联合国2030年议程中的关键作用,各国要建立良好的工作机制,实现更有意义的青年参与。全国青联举办世界青年发展论坛,既是对青年的重要承诺,也是对国际合作的重要贡献。

  全国青联主席徐晓向联合国副秘书长盖·莱德赠送《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英文版图书。田嘉硕/摄

  中国青基会、中青志协、共建“一带一路”有关企业的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介绍了在政治参与、气候行动、公平教育、志愿服务、国际合作等领域促进可持续发展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并与莱德围绕数字技术助力青年参与可持续发展、全球治理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对话交流。与会青年代表表示,希望联合国和国际社会为青年参与可持续发展营造有利环境,赋能广大青年共同建设美好未来。

  据悉,本次圆桌会旨在介绍中国青年在推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的行动案例和成功经验,为联合国未来峰会的举办提供青年方案。

责任编辑: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