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中国篮球开启国家队时间

发稿时间:2023-05-23 06:18: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杨屾 中国青年网

  中国队球员周琦(右)在比赛中带球进攻。新华社记者 卢炳辉/摄

  5月22日,留洋美国WNBA的中国球员韩旭,在7分钟的出场时间内,为自由人队贡献了1次封盖,效力于神秘人队的李梦,则没有获得上场时间。而几天以前,中国女篮队长杨力维已经和洛杉矶火花队结束了合同。

  2023年的夏天,对于中国女篮来说,本应该是一个留洋的“大年”。去年获得世界亚军,让队中的多名核心球员,有了前往高水平联赛进一步历练的机会。但是,国际篮联对获得奥运会席位规则的临时修改,让姑娘们的规划几乎付之东流。

  日前,国际篮联重新将6月举行的女篮亚洲杯的成绩,和明年的巴黎奥运会挂钩。由于大洋洲球队参加亚洲比赛已经多年,这就意味着,亚洲杯上中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中国台北等队将会争夺4张奥运门票。如果以年轻球员出战,中国女篮直通巴黎奥运会并无十足把握,召回在WNBA效力的主力球员,也就成了必然选择。

  “上届世界杯主力球员,包括王思雨、武桐桐、黄思静和李月汝,也有不同程度的伤病,我们也将根据她们的恢复情况再确定能否参赛,加上此次对手的实力不可小觑,所以,考虑到目前的变化,我们也在和WNBA相关俱乐部沟通几位海外征战球员回国出战的可能性,未来我们仍然支持她们去高水平的联赛中提升自己。”中国女篮主教练郑薇表示。

  和中国女篮一样,中国男篮也进入了国家队时间。根据中国篮协的计划,新一届中国男篮将于6月23日在青岛集中。在进行两周的集训后,他们前往欧洲进行拉练,其间将与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埃及、意大利、佛得角、土耳其等国家队进行热身赛。8月上旬前往德国参加超级杯,对手包括德国、加拿大和新西兰队。

  5月4日,2023年男篮世界杯分组抽签揭晓,中国男篮被分在了B组,同组的对手有南苏丹、塞尔维亚和波多黎各。外界普遍认为,相较其他亚洲球队,中国男篮的抽签结果不算差,但想要完成直通巴黎奥运会的任务,也确实有不小的难度。

  从集训时间看,留给主帅乔尔杰维奇的时间并不算多,所以新一届中国男篮应该不会有太多新面孔,估计会保留征战世界杯预选赛的阵容班底,再加上球迷翘首以盼的入籍球员——现效力于森林狼队的凯尔·安德森。

  “我们要顺应国际职业化的趋势,每一个国家的篮球,每个地区的篮球,是世界篮球的一部分,国际篮联以及很多协会,都是在用最好的篮球人才去打比赛,以提升篮球运动的整体水平。大家实际上从网上已经了解到动态和进展了,其实这也是严格地在按照程序进行,等到一切成熟之后,确定之后,一定会给大家一个明确的答复。”中国篮协副主席徐济成在谈到入籍球员时表示。

  根据篮联的规则,每个协会参加世界大赛允许有一名入籍球员,中国男篮想要在世界杯上成为亚洲成绩最好的球队,凭借现有人员实力,想要在小组赛中杀出重围非常困难。如果有高水平入籍球员加入,即使无缘小组出线,也可以在小分上减少劣势,从而争取更大的几率直通巴黎奥运会。

  6月26日至7月2日,女篮亚洲杯将在澳大利亚举行,男篮世界杯的开赛时间是8月25日,杭州亚运会的比赛时间则为9月23日至10月8日,期待这个夏天结束时,为了奥运目标而倾尽所有的中国篮球能够得到满意的结果。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屾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中国篮球开启国家队时间
责任编辑:高秀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