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精准赋能,让青春小店承托创业梦想

发稿时间:2023-05-19 13:33:00 作者:黄帅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青春小店里有年轻人对生活的美好希冀,也孕育着创造美好未来的希望。作为青年的一员,笔者也看到有很多同龄人找到了志趣与创业的结合点,在明确自身发展优势的基础上,结合当前助力青年创新发展的优惠政策,把小店做得有声有色。

  在舆论场上,曾有一些声音,担心年轻人在青春小店的成长路上,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揆诸现实,已经有不少年轻人能够敏锐地发现商机,找准市场定位,并有足够的热情和信心,迎接各种挑战和不确定性。正所谓“万事开头难”,只要有了好的开始,接下来的路,就会好走一些。坚持走下去,不轻言放弃,不轻易动摇,也是获取小店经营成功的重要因素。

  而且,当下很多年轻人都对网络流行文化较为熟悉,能够了解市场受众的切实需要,进而不断优化自己的经营策略。哪怕是开一家小小的水果店,也需要对其“赋能”,及时了解市场动向,增加产品的市场接受度,乃至让产品“情感化”,产生独特的品牌效益。与此同时,还可以通过短视频制作与传播、产品网红化等方式,将自己经营的产品推向更广阔的市场。

  一个个青春小店,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青年的就业问题,缓解部分就业压力。近年来,有些年轻人善于从身边寻找职业发展的资源和机会,一些青春小店,可以让年轻人在“家门口”轻松就业,而那些经营出色的小店,不仅能给年轻人带来经济收入,还能实现其人生价值,使他们拥有事业上的成就感。

  当然,在青春小店的创业和经营之路上,不时会出现一些风险和挑战。对此,各地相关部门还需在减税降费、融资支持等方面进一步发力,为年轻人干事创业提供更多优惠政策。这可以让年轻人对小店的事业更有信心,对当下的努力更有获得感。未来,期待更多年轻人能在青春小店里追寻梦想,不断成长!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