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民航局:督促航司提升经济舱餐食品质

发稿时间:2023-04-18 11:5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中新财经 葛成)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安全有序恢复市场,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和服务需求,成为民航的核心任务。在这一过程中,民航业将如何提升服务水平,促进行业恢复发展?

  针对上述问题,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徐青在1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民航局决定开展2023年“民航服务助力行业恢复年”主题活动,将优化机上餐食供应模式。督促航空公司全面提升经济舱餐食品质,丰富餐食供应品类,提供预约订餐、选餐等服务,减少餐食浪费。同时,鼓励航空公司加强与航站楼餐饮商户合作,为旅客提供餐食外送、登机口取餐等服务。

  此外,针对旅客反映的延误问题,徐青介绍,2023年国内客运航空公司航班正常率要稳定在80%以上。民航局将减少航班取消和延误。深化航班取消专项治理,督促航空公司加强市场、运行等因素研判,合理预售航班数量、科学编排航班计划,进一步降低航班取消率。

  徐青表示,今年的主题活动还将从丰富航空服务产品、提升旅客出行效率、解决特殊需求旅客难题、提升服务治理能力等方面,进一步提升民航的服务水平。

  在丰富航空服务产品方面,将扩大“干支通,全网联”服务模式试点范围,完善航线网络布局,助力实现国内城市高效畅通、偏远地区有效连通。全面推进空铁联运,加快恢复国际客运航班,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

  在提升旅客出行效率方面,将推广无接触式服务,推动千万级以上机场缩减航班截载时间和行李提取时间,提升廊桥使用效率和近机位靠桥率,持续提升安检效率,进一步缩短旅客出行时间。

  在解决特殊需求旅客难题方面,将优化民航无障碍出行环境,完善母婴室功能,推出无陪老人个性化服务产品,建立突发疾病等急救旅客绿色通道,有效解决特殊需求旅客服务难题,体现民航人文关怀。

  在提升服务治理能力方面,将推动航空公司和机场全面建立旅客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开展服务难点问题专项整治,优化投诉管理程序,进一步提升民航服务治理能力,保护旅客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