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往来大湾区和北部湾“两湾快航”内外贸同船进入常态化运行

发稿时间:2023-04-01 00:09: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3月31日,在广州港南沙港区四期码头,随着红色集装箱从“新鸿翔26”轮上缓缓吊起,标志着广州港集团联合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合作的“两湾快航”内外贸同船进入常态化运行。

  据了解,“两湾快航”是以南沙港和钦州港为枢纽中心,串联粤港澳大湾区与北部湾便捷高效的海上物流通道。自去年11月20日上线运营以来,双方持续优化操作模式、加强运力保障,在两地海关的大力支持下,于今年2月26日首次实现了内外贸同船运输模式。据了解,经几个月磨合,目前已具备常态化运行的能力。截至3月31日,“两湾快航”已累计开行超100航次,目前一周三班的航线服务,满足往来北部湾和粤港澳大湾区内外贸运输服务的需求。

  “两湾快航”的常态化运行,将进一步密切两地经贸往来,拓宽西部陆海新通道服务网络,提供周期稳定、安全高效的航线服务,进一步降低综合物流成本和提高物流效率,助力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建设和广州国际航运枢纽建设。

  (总台记者 魏星 吴媚苗)

责任编辑: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