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国两会代表委员面对面微头条话题阅读量达22亿

发稿时间:2023-03-13 18:45:00 作者:薛艳丽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薛艳丽)谈经济发展,聊科技创新,话乡村振兴,和代表委员“面对面”,一起交流今年最新的建议提案。

  2023全国两会期间,中国青年网联合今日头条发起代表委员面对面话题活动,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分享议案提案。截至3月13号,全国政协委员、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农科院副院长赵皖平等16位代表委员参与微访谈,董明珠、姚劲波、陆铭等70余名代表委员参与话题讨论,累计阅读量达22亿。

  全国政协委员、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带来了关于人工智能大模型技术发展、城市数字安全和中小微企业数字化“共同富裕”的提案。他表示,中小微企业不是不需要数字化转型,而是市场缺乏有效供给和适用的产品与服务。中小微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面临资金不足、人才匮乏、技术薄弱等难题。同时,大型企业数字化路径中小微企业“用不起、玩不起、养不起”。在推进中小微企业数字化的“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建议把数字化SaaS服务作为重点产业方向进行培育。包括:建议相关部门把SaaS模式作为推进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有力抓手,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免费安全服务,同时对SaaS生态企业给予政策支持。此外,希望地方政府为中小微企业发放“数字化红包”等虚拟优惠券,以降低中小微企业获取数字化服务的成本,实现SaaS服务快速推广覆盖。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赵皖平也带来了来自基层和农业战线的建议。赵皖平表示,春节是一年当中,最隆重、最热闹且富有特色的一个传统节日。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过程中,也要同步推进春节的现代化,我们需要与时俱进,量身打造一个适配工业化、信息化时代的现代化新春节。他建议,将3天春节法定假期增加至5天,加上一头一尾两个周末,取消调休制度,将春节假期延长至9天,以思维和形式的现代化,让老百姓安定过年,过个团圆年;调整燃放烟花爆竹政策,设立集中燃放点,在规定时段、规定区域,合理、有序引导禁放区有需求的市民前往燃放,以充分回应市民群众燃放需求,同时加强安全防护及保障,对可以燃放的烟花爆竹进行分类,危险性较大的,不建议个人进行燃放,以场景和管理的现代化,保证老百姓安全过年、喜庆过年;同时,变革传播形式,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发挥矩阵优势,形成传播合力,最终实现传统文化在互联网时代的创新表达和融合传播,促成传统文化与当代年轻人的有效链接,以内容和技术的现代化,让老百姓欢乐过年,过个多彩年。

  更多代表委员精彩内容,欢迎通过今日头条客户端搜索关注代表委员面对面热点话题。

责任编辑: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