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地震致超3000人遇难,在土耳其的中国运动员报平安

发稿时间:2023-02-07 08:44: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官微 中国青年网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北京时间2月6日9时17分和18时24分,土耳其先后发生两次震源深度20千米的7.8级地震。

  当地时间2月7日,土耳其副总统奥克塔伊表示,土耳其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379人。

  据叙利亚卫生部当地时间2月7日最新消息,目前土耳其强地震已导致叙利亚711人死亡,另有1431人受伤。该数据主要来自拉塔基亚省、阿勒颇省、哈马省和塔尔图斯省。

  当地时间2月6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全国哀悼7天。

  在土耳其的中国运动员报平安

  6日,正在土耳其的中国女足队员李佳悦发博报平安。

  目前李佳悦和队友正在紧急撤离阿达纳,在逃离的路上,李佳悦经历第二次7.8级强震,还遇到了暴风雪。

 

 

  同日,女排运动员任凯懿也发博报平安。

  国合署:中方愿向土耳其和叙利亚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2月6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新闻发言人徐伟表示,我们对土耳其地震造成土耳其、叙利亚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表示慰问和关切,正与两国相关部门保持沟通,愿根据灾民需要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6日晚,中国红十字会表示,决定向土耳其红新月会和叙利亚红新月会各提供20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支持其开展灾害救援救助。

  蓝天救援队发布《蓝天救援队土耳其地震救援报备通知》,启动全国备勤工作。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中国首支社会救援力量公羊救援队将于北京时间2月7日上午派遣第一支国际城搜救援队由杭州基地出发赶赴土耳其此次地震受损最严重的灾区。预计最快将于土耳其当地时间8日抵达。先遣队由8名富有国际救援经验的地震救援专家组成,他们携带了先进的雷达生命搜索仪、破拆救援装备和一条搜索救援犬。

  此外,中国在土华人华侨也自发组织赈灾,目前筹集到的帐篷、睡袋、毛毯等第一批赈灾物资将于当地时间7日运送到土耳其有关部门。

  中国驻土耳其使馆紧急提醒

  中国驻土耳其使馆提醒在土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政府发布的预警信息,提高警惕,注意防范余震及其他次生灾害。如遇险情,请保持镇定,听从当地警方和现场指挥人员的安排,尽快转移至安全地带。如发生人员伤亡和遭遇困难,请及时与驻土耳其使领馆联系。 

  土耳其报警电话:155

  土耳其急救电话:112

  驻土耳其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0-5388215530

  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0-531338945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65612308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陈茜)综合央视新闻、青蜂侠、中国新闻网、中青报客户端等。

原标题:地震致超3000人遇难,在土耳其的中国运动员报平安
责任编辑:杨逸凡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