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北京:新冠线上医生咨询平台再上线,方舱医院治愈患者“应出尽出”

发稿时间:2022-12-03 18:34: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胡宁 刘世昕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2月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宁 刘世昕)北京疾控今日通报,12月3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392例,其中含社会面筛查人员164例,含危重型1例、重型1例。

  北京疾控提示,当前北京疫情仍处于高位运行,要继续强化发现及管控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等疫情防控综合措施的落实,各区要结合疫情态势优化防控措施,做好病例聚集的街乡风险人员排查管控等工作。再次提醒老年人和有基础疾病人群,疫情期间减少不必要外出,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建议没有禁忌症、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特别是老年人,应当尽快接种新冠疫苗,符合加强接种条件的尽快完成加强免疫。

  此外,针对当前北京疫情新形势,北京持续优化调整多项服务和举措,包括对方舱医院治愈者的服务保障和健康指导,上线新冠肺炎线上咨询平台等。

  做好方舱医院治愈患者出院服务保障,做到“应出尽出”

  当前,随着方舱医院出院人员增加,北京市卫健委今日发布,要持续优化服务流程,严格落实出院标准,切实做到方舱医院治愈患者“应出尽出”。

  方舱医院要严格执行第九版诊疗方案,及时将符合出院标准的患者转出方舱医院,提前1天将治愈出院患者的基本信息通知其家属和所在社区,根据患者实际情况,开具健康指导处方。同时,协调属地做好出院患者转接安置工作,确保出院患者“转得出、回得去”,还要做好出院患者健康监测,促进患者全面恢复健康。

  出院患者须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出院患者及其同住人员在出院后第3、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立治愈出院患者登记制度,负责出院患者对接工作。出院患者返回居住地后,及时安排社区医生对接,规范开展健康指导、社区康复服务或居家康复指导,维护好出院人员身心健康。

  北京市卫健委提示治愈出院患者,居家期间不外出,与同住人员应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注意室内通风消毒;合理饮食,适当进食有营养的食物,尽量避免吃油腻、高盐、高热量食品,避免与同住人员共用餐具;注意咳嗽礼仪和手部清洁,保持心情舒畅,规律作息,充足睡眠,劳逸结合;做好体温监测,密切观察是否出现发热、乏力、咳嗽、咽干、咽痛、腹泻等症状,如身体发生不适要及时就医。

  新冠肺炎患者有了官方线上咨询平台,8类专科的专家在线答疑

  综合本轮疫情特点和市民关切热点,北京医学会于近日再次启动北京市新冠肺炎线上医生咨询平台,安排了呼吸病学、感染病学、老年医学、儿科学、围产医学、心理学、急诊医学、全科医学等8个专科分会的专家参与平台工作,每日从8时至22时,由专家在线回答群众提出的咨询问题。

  上线后平台具备以下功能:一是及时准确向社会发布和解读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二是专家视频功能,针对市民关注的医疗热点问题,通过录制专家视频,建立知识库,向市民普及常见病与多发病相关知识、防治措施和就诊信息等;三是在线咨询功能,市民可通过留言的方式向医生提问,在线医生针对市民提问给出权威解答。

  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搜索,关注并进入“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公众号”线上咨询,或通过百度搜索“北京新冠肺炎在线咨询”或“北京新冠咨询”,进入平台。

  北京市新冠肺炎线上医生咨询平台截图。

  北京市新冠肺炎线上医生咨询平台是由政府指导、北京医学会主办的平台,于2020年2月1日首次上线,于2022年4月28日第二次上线,此次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再次恢复上线。

原标题:北京:新冠线上医生咨询平台再上线,方舱医院治愈患者“应出尽出”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