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广州:海珠区66个高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

发稿时间:2022-12-01 19:54: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林洁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广州12月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今天,在广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海珠区常务副区长傅晓初表示,进一步优化防控措施后,海珠区解除了区内所有临时管控区;瑞宝、南石头等13条街道的66个高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康鹭、后滘、台涌等高风险片区以单元、楼栋为单位重新划定高风险区。

  傅晓初指出,“解除临时管控区不等于解防,而是要科学精准划定风险区域。”目前,广州市海珠区现有高风险区8368个,其余区域均按低风险区管理。对于高风险区既要严格管控,做到“足不出户”,也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满足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用药需求。

  在强化管理方面。海珠区因地制宜使用水马、警戒线等,对高风险楼栋进行间隔,在醒目位置张贴高风险区标识,工作人员24小时巡查值守。同时,海珠区充分发挥楼长、居民代表等社区邻里优势,进行疫情信息宣传,守望相助,携手抗疫。

  傅晓初提醒,今天,海珠区继续落实管控措施,要求尚未转运的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切勿私自离开,避免接触他人,造成社会传播风险。

  据介绍,海珠区优化物资保障网络。组织10余家大型生鲜电商企业,优化高风险区特别是城中村地区的上架品类、下单流程,加大配送力量支持,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不停供、不断档、不脱销。加大末端配送力度,进一步发动党员先锋队、社区干部、物业管理、志愿者等力量,配强生活物资保障小组,切实提高物资配送效率。密切关注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需求,做好个性化需求收集、物资代购、上门配送等工作。

  海珠区根据高风险区调整情况,增强医疗保障力量。优化设置医疗保障点46个,55台救护车、382名医护、135条医疗保障热线在岗、在线服务,指定4家三甲医院作为定点救治医院。同时,建立区级应急救援队伍,畅通与各大医院转诊绿色通道。动态摸查高风险区特殊人群底数。目前已对3.47万老人、幼童、孕产妇、慢性病患者等特殊人群登记造册,分级分类提供服务。对于孕产妇,由广医二院、市红会医院、珠江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分类做好医疗保障,开设24小时孕产妇医疗服务专线,提供孕期健康和心理咨询服务;对于儿童患者,由区健康中心安排儿科专家,提供视频问诊服务;对于老人及慢性病患者,由驻点医生开展健康管理和用药指导。

  海珠区高风险区市民朋友的其他用药需求,也可通过线上平台下单。傅晓初透露,各高风险区已按居住人口数量配强送药队伍,志愿者24小时轮班分片包干,送药上门效率将进一步提高。

  傅晓初提醒广大市民,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对个人防护提出的要求不是低了,而是高了。落实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和义务,既是对自身健康负责,也是为他人健康尽责。

  11月30日,冷空气南下,广东省人民医院广州方舱医院医务人员及时把御寒衣物送到大家手中。 广东省人民医院供图

责任编辑:纪佳琦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