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焦点战德国1:1西班牙!这下西班牙也不稳了……

发稿时间:2022-11-28 06:3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网北京11月28日电 世界杯开赛迄今最特殊的一场比赛,最终以1:1的平局收场。

  德国与西班牙的强强对话是小组赛总共48场比赛中最受瞩目的对决,也是小组赛阶段唯一一场在前世界冠军之间展开的较量。

  由于首场比赛遭日本队逆转,面对手握三分和七个净胜球的西班牙队,德国队身上压力更大。如若再负,德国队会彻底失去出线主动权,很可能连续两届世界杯无缘淘汰赛。

  两支以脚下技术见长的球队,都以短传渗透作为主要进攻选择,通过快速传递撕扯对方防线,从而制造威胁。然而只要皮球一进入中场区域,两队拼抢就非常激烈,谁想控球都不容易。比如在格列茨卡的贴身“照顾”下,首战大放异彩的西班牙小将加维踢得就很不顺畅。

  随着比赛深入,更擅长控球的西班牙队逐渐占据一些上风。奥尔莫大禁区附近的远射险些打破场上僵局,皮球被诺伊尔阻挡后击中横梁弹出。

  上半场结束前,德国队的攻势开始展现威胁。吕迪格曾通过前场任意球机会头球破门,但因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进入下半场,西班牙队的持续压迫收到成效。德国队双后腰在短时间内连续吃到黄牌,随后西班牙队通过边路进攻觅得机会,替补登场的莫拉塔中路包抄破门,西班牙队在第62分钟1:0领先。

  场上平衡被打破后,比赛变得更加开放。德国队发起反扑,穆夏拉禁区内直面门将的射门打得太正,错失良机。不过这位19岁的小将随后将功补过,他为替补上场的队友菲尔克鲁格送出助攻,后者禁区内怒射破门,德国队在第83分钟顽强扳平。

  此后双方互有攻守,但比分未再被改写。这场精彩的对决,最终以1:1的平局收场。

  同组另一场比赛中,日本队0:1不敌哥斯达黎加。日本队采取了与击败德国队时相似的策略,上半场以防守与消耗为主,有意让出部分球权,下半场再通过换人调整加强进攻。

  从整场比赛看,日本队是占据优势的一方,也制造出了更多威胁,但防守中的一次疏漏让他们的如意算盘全部落空。富勒在比赛第81分钟抓住日本队解围时的失误,打入全场唯一进球。

  1:0取胜后,首轮被西班牙队打崩溃了的哥斯达黎加重新加入到小组出线权的争夺中。

  目前西班牙队以4分暂居E组榜首,日本与哥斯达黎加同积3分。仅有1分的德国队虽然形势不利,但这四支球队末轮均有晋级的希望,也都有被淘汰的可能。“死亡之组”,名副其实!

  在F组的争夺中,上届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和季军比利时本轮都遭遇到了困难。两支球队均被对手率先破门,但最终结果大相径庭。

  比利时队首战就踢得磕磕绊绊,几大关键球员疲态尽显。若非库尔图瓦扑出点球,“欧洲红魔”很难从加拿大队身上取得三分。

  今天面对摩洛哥队的挑战,比利时“黄金一代”延续了梦游般的状态,整场比赛表现乏善可陈。反倒是摩洛哥踢得有声有色,萨比里贡献了本届世界杯第一粒直接任意球破门,帮助球队改写场上比分。

  领先后的摩洛哥队表现更加游刃有余,他们抓住对手倾巢而出的机会,在伤停补时阶段由阿布赫拉尔锁定胜局,以2:0击退比利时。

  在克罗地亚与加拿大的比赛中,诞生了本届杯赛揭幕迄今的最快进球。开场仅仅67秒,阿方索·戴维斯接队友边路精准传中后头球破门,打入加拿大队史首粒世界杯进球。

  不过顶住对手的“三板斧”后,实力占优的克罗地亚队逐渐缓过神来。他们在半场结束前完成反超,克拉马里奇和利瓦亚先后建功。

图为克罗地亚队球员庆祝进球。<a target='_blank' href='/'><p  align=

  图为克罗地亚队球员庆祝进球。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加拿大队急于挽回败局,但他们在防守端屡屡犯错,为年轻交了学费。克拉马里奇梅开二度,马耶尔将最终比分定格在4:1。遭遇两连败的加拿大队失去了竞争小组出线权的可能,成为继东道主卡塔尔后又一支提前被淘汰的球队。

  全取三分后,克罗地亚积4分升至小组第一,同分的摩洛哥因净胜球劣势暂列第二。积3分的比利时队末轮不得不死磕克罗地亚,两支球队间很可能只有一支可以出线。

图片来源:2022年FIFA世界杯卡塔尔“交付与传承”组委会官方微博

  图片来源:2022年FIFA世界杯卡塔尔“交付与传承”组委会官方微博

  北京时间今晚至明晨,G组和H组第二轮的角逐即将打响。四场比赛具体为:

  G组18:00喀麦隆对阵塞尔维亚;H组21:00韩国对阵加纳;G组00:00巴西对阵瑞士;H组3:00葡萄牙对阵乌拉圭。

  巴西队虽然首战2:0击败塞尔维亚,展现出了夺冠实力,但球队在这场比赛中接连折损了内马尔和达尼洛两员大将,他们因伤不会出现在对阵瑞士队的比赛中。

图为巴西队球员内马尔倒地传球。<a target='_blank' href='/'><p  align=

  图为巴西队球员内马尔倒地传球。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巴西队锋线人才济济,但扮演最重要角色的还是内马尔,达尼洛在球队进攻体系中的作用同样不可忽视。他们不在场的情况下,瑞士队将检验桑巴军团的攻坚能力。

  H组方面,韩国队将在晚间黄金时段迎战加纳。“太极虎”本场需要全力争胜,不能把出线希望压在最后一场与葡萄牙的比赛中。

  乌拉圭对阵葡萄牙是本轮又一场焦点对决。虽然乌拉圭队上轮未能撕开韩国队的防线,但其中有运气欠佳的原因,由苏亚雷斯、努涅斯、卡瓦尼等名将领衔的锋线还是非常具有杀伤力。

  葡萄牙队“头重脚轻”的问题依旧,能攻不善守的他们上轮险些被加纳队在最后时刻扳平。如果防线不能及时总结,他们很难在与乌拉圭队的对抗中全身而退。(完)

原标题:焦点战德国1:1西班牙!这下西班牙也不稳了……
责任编辑:高秀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