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第300万辆新能源车下线 比亚迪跑出“加速度”

发稿时间:2022-11-24 06:49: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王志远 中国青年网

  11月16日,比亚迪迎来了第30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下线。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比亚迪新能源加速度’是我们作为先行者,通过前瞻战略和创新技术,引领行业向前的综合写照。”

  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也是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1-10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548.5万辆和528万辆,同比均增长1.1倍,市场占有率达到24%。

  放眼当下,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已经势不可挡,乘着市场的“东风”,比亚迪也在新能源赛道跑出了“加速度”。11月16日,比亚迪正式迎来了第30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下线。

  “从第1辆到100万辆,我们用了13年;从100万辆到200万辆,我们只用了1年;从200万辆到300万辆,我们仅用了半年。”在第3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发布会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感慨地说,“‘比亚迪新能源加速度’是我们作为先行者,通过前瞻战略和创新技术,引领行业向前的综合写照。”

  第30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下线,是比亚迪发展历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它代表了300万次全车零部件的聚合,也代表了300万次上下游产业链的同心协力。

  从推动产业链、创新链的升级到引领消费观念的转变,再到基础设施的完善,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一分子,比亚迪站在“双碳”的风口,正在领跑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推动中国汽车的崛起与全球绿色出行的加速变革。

  记者了解到,早在2003年,比亚迪就怀揣着“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初心进入汽车行业。从逐步掌握电池、电机、电控及芯片等全产业链核心技术,到通过多年的垂直整合与技术创新,积累2.6万项全球授权专利,形成庞大的“技术鱼池”,比亚迪实现了创新链标杆引领和产业链的自主可控。

  不仅如此,比亚迪还在DM混动与EV纯电“两条腿、齐步走”战略指引下,先后推出了刀片电池、DM-i超级混动技术、DM-p王者混动、e平台3.0和CTB电池车身一体化等颠覆性技术,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面对未来行业变革与用户消费趋势变化,王传福表示,比亚迪将继续专注科技创新,以领先科技和多元化产品,持续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新追求。

  其中,比亚迪品牌中的“王朝”产品序列自诞生以来,始终致力于将领先科技与国潮文化完美融合,创变新生,持续彰显民族自信、文化自信、科技自信和品牌自信。而覆盖EV纯电海洋生物系列和DM混动军舰系列的“海洋”产品序列,则凭借更年轻、更鲜明的新能源属性,正以不断提升的产品深度与广度,持续满足用户多元化的用车需求。

  定位于“智慧、安全、新豪华”的腾势品牌,今年焕新后带来了首款大型高端MPV腾势D9。该车自上市以来,订单已超过3万份。王传福表示:“我们将全力支持腾势业务,腾势也将充分发挥其自身积累的技术领先优势与品质领先优势,巩固在新能源豪华车阵营中的‘技术话语权’和‘品质话语权’,引领中国豪华汽车市场跨越向新。”

  在新能源的浪潮中,中国汽车正加速崛起。在百万级高端市场,电动化和智能化让高端汽车的创新变革有了更具想象力的空间。在王传福看来,高端汽车品牌的诞生,一定伴随着顶级核心技术的成熟。

  “比亚迪将以颠覆性技术与产品构建全新百万级高端品牌——仰望,并于2023年一季度正式发布亮相首款车型。”王传福直言,“过去,比亚迪脚踏实地,自主掌握核心技术,在无人区开辟出一条新的道路;未来,我们将继续仰望星空,向着技术高峰进发。”

  在发布会现场,王传福还带来一个“彩蛋”:除了仰望品牌外,比亚迪还将推出一个极具专业性、个性化的全新品牌。据悉,这枚“彩蛋”预计在明年破壳,与全球消费者见面。

  “当我们收到来自消费者越来越多的个性化需求时,我们便强烈地感受到,消费者的‘个性价值’对于汽车开发的重要意义。”王传福坦言,“它的诞生,源于我们对汽车行业发展与用户消费趋势的深刻洞察,也源于比亚迪对自身风格的一次大胆突破。”

  王传福表示,未来,比亚迪集团将形成比亚迪品牌、腾势品牌、仰望品牌、专业个性化全新品牌矩阵,覆盖从家用到豪华、从大众到个性化,满足用户多方位、全场景用车需求,让每一位用户都能享受到绿色出行。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国内市场,比亚迪也积极拥抱国际市场。据透露,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已遍布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座城市。通过集团人才全球化、海外团队本土化等策略打下的坚实基础,比亚迪树立了良好的全球化形象。

  “自去年5月加速国际化战略以来,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已进入挪威、德国等欧洲国家,以及日本、泰国等亚太市场。”王传福表示,“今后,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还将进一步发力海外市场,用绿色科技和卓越品质,给全球消费者带来多元化的选择和更愉悦的体验。”

  “第30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下线,既是一个历史节点,更是一个新的起点。站上新台阶,我们希望秉承‘在全球、为全球’的理念,在更大范围内推动新能源汽车的普及。”王传福如是说。

  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王志远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第300万辆新能源车下线 比亚迪跑出“加速度”
责任编辑:高秀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