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中国联通党组书记向青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稿时间:2022-11-21 16:18: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马先超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先藕洁)11月7日-17日,中国联通党组书记刘烈宏一行“北上东进南下”,十天三地,先后深入沈阳、南昌、深圳基层一线,举行一系列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青年味”十足的座谈交流。

  在科技创新前沿挑大梁、当主角

  “联通青年的青春使命是什么?我希望用所掌握的大数据专业知识,在数字中国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座谈会上,来自沈阳分公司的种佳榕,虽然是一名新员工,已经有了一股跃跃欲试的冲劲儿。

  11月7日下午,刘烈宏专程赴沈阳联通5G智慧城市研发中心,与基层青年科技工作者座谈交流,倾听青年员的心声,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

  青年员工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集团公司新战略谈认识、说进步、讲发展,个个干劲满满,冲劲十足。

刘烈宏(左)向青年员工赠送书籍

  “敢去拼,科研攻关必须‘逼’自己一把”。人称“雷神”的“80后”的青年科技员工陈雷,是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他分享了带领“陈雷通信技术创新工作室”与网络事业“相守为伴”、与网络瓶颈“切磋较量”的故事。他作为青年代表,接过刘烈宏向青年员工赠送的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陈雷表示,他将全力投入到网络前沿技术探索中,为中国联通IP网络保驾护航。

  来自于洪城客户服务中心的青年党员李骄阳巾帼不让须眉,面对技术攻关的难题,身上自有一股“没有什么是解决不了的”的豪气。她挥毫泼墨,一笔一划遒劲有力,将写着“青春有我 强企有我”的书法作品赠送给刘烈宏书记,表达沈阳联通青年员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青年员工向刘烈宏(中)赠送书法作品

  80后顶上、90后登场,越来越多的联通青年在科技创新主战场挑大梁、当主角。刘烈宏为青年员工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点赞,并勉励广大科技青年要牢记“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书写新时代科技强国的青春华章。

  “直播打卡”红土地 传承红色基因

刘烈宏在江西联通与青年员工座谈

  11月12日,刘烈宏一行来到江西联通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这片充满革命先烈奋斗足迹的红土地上,通过“现场+视频”的方式,“直播打卡”井冈山、瑞金、宁都、南昌、吉安的五个红色经典所在地,坚定理想信念,并与青年代表连线交流,倾听青年员工所思所想,为青年员工解难题办实事,让这场“五地”云端连线、追寻红色信仰的直播连线,更具青年态、时代感。

“五地”云端直播连线

  在“革命摇篮”井冈山的黄洋界,“通信老兵”刘年根声如洪钟,动情讲述了他们的青年团队在疫情防控中践行“重要时刻从不缺席”的坚守与担当。

  在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青年员工齐红雨演示了江西首个“5G+VR红色旅游样板”项目,展现了青年团队在推动建设“文化强国”中的蓬勃力量。

  在瑞金“红军无线电总队旧址”和赣州市宁都县小布镇“工农红军第一部无线电侦察台旧址”前,团员青年们回溯着红色通信的起源,追随峥嵘岁月里的红色步履,在“永不消逝的电波”中汲取新时代奋进力量。

  在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钓源村,江西联通驻村帮扶队和村委共同用“指尖”转动着“VR全景看钓源”平台,唱起《唱支山歌给党听》,分享数字化给这座古村带来新变化的喜悦。

  站在先烈们曾舍命守护的土地上,瞻仰红色经典中的革命信仰,刘烈宏勉励广大一线青年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央企红色基因,牢记“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在落实集团新战略中建功立业,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浪奔浪涌 “链”接未来

刘烈宏(中)在深圳前海与产业链青年代表座谈

  11月17日,刘烈宏一行来到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产业链战略合作伙伴、科技企业代表、青年科技人才代表济济一堂。

  40多年前,改革开放的第一声春雷,在深圳响遍全国;40多年后的今天,联通5G+智慧交通、5G+工业互联网、5G+智慧医疗等前沿科技创新成果在深圳前海孕育诞生、扎根生长,科技创新的强劲引擎,在前海浪潮奔涌、生机勃勃。

  推动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数字湾区建设……成为座谈会现场的最强音,青年嘉宾们交流心得和思考,共话共商科技创新、技术发展、产业蓝图。中国联通、研祥集团、云天励飞、华为、比亚迪、荣耀等一批产业链战略合作伙伴和科技创新企业代表,建言献策,现场科技感爆棚,气氛热烈。

  “能否为深圳势头正猛的科创产业发展再添一把青春之火?”作为现场最年轻的90后青春代言人,来自深圳市前海手绘科技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的魏博,是中国联通“元宇宙”创新产业的合作伙伴,他表示要加大与中国联通青年科技人才合作交流,打造青年“发展共同体”,用技术革新赋能数字深圳,推进元宇宙产业全面升级。

  “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如何擦出‘1+1>2’火花?”作为中国联通“智慧城市大脑”的合作伙伴,来自深圳云天励飞技术公司董事长的陈宁博士,是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他期待继续携手中国联通筑牢“人才链”、激活“产业链”、打造“创新链”,推动打造建设具有深度学习能力的自进化智能体,共同探索构建城市级数字底座。

  畅叙发展,展望未来。刘烈宏为青年们的创新激情与奋进活力所感染。他在宣讲中强调要把青年聚在产业链上、把智慧融在产业链上,引领广大“链上青年”在推动打造高水平高安全产业链供应链体系和培育发展未来产业的生动实践中燃烧青春“卡路里”,跑出青春“加速度”。

  “‘抢滩’前海,势头更好、动力更强!”刘烈宏为与会青年鼓劲,并向各产业链战略合作伙伴和科技创新企业代表赠送《习近平论网络强国(摘编)》书籍,他勉励广大产业链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把握数字经济战略机遇,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谱写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建设新篇章。(图片来源:中国联通团委)

责任编辑:纪佳琦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