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重磅报告揭露美国职业女足“系统性”虐待和性骚扰丑闻

发稿时间:2022-10-05 07:18: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中国青年网

  参考消息网10月4日报道(文/王雷 平悦 苏佳维)10月3日,由美国足协公布的一份杀伤力极强的调查报告称,从高级别赛事到青少年联赛,美国国家女子足球联赛(NWSL)充斥“成系统的”情感虐待和不当性行为,影响了多支球队、教练和球员。

  综合美联社、美国《华盛顿邮报》和西班牙《国家报》网站的报道,这份报告是应美国足协的要求,由美国前代理司法部长萨莉·耶茨和金-斯波尔丁律师事务所调查并撰写的。报告中揭露了NWSL中的不端行为,以及尽管屡有检举,但“那些能够纠正(问题)的在位者仍保持沉默”的情况。

  资料图片:2021年11月20日,华盛顿精神队战胜芝加哥红星队,在NWSL上夺冠。(美联社)

  在历时1年的调查中,调查人员共约谈了200多人。约20多个实体和个人提供了文件。美国足协也提供了文件,并审查了被认为可能相关的8.9万人。

  报告显示,性骚扰等问题是普遍存在的。在上赛季NWSL的10名主教练中,就有5人因为受到不当行为指控而被解雇或辞职。比如,耶茨的报告一开始就提到了曾担任路易斯维尔竞技的主教练克里斯蒂·霍利对球队的球员之一埃琳·西蒙的不当触摸行为等情况。报告称,这名教练把该运动员单独叫来上一对一的录像课。他坐在西蒙旁边,告诉她,每次视频里显示她在传球时犯错,他就会摸她。他也是这样做的。“视频结束,西蒙离开了。当她的队友接她回家时,西蒙痛哭流涕。”该报告称,“霍利不是唯一在联赛中有侵犯行为的教练,西蒙也不是唯一受到侵犯的球员。”

  西蒙在3日的一份声明中说:“有太多运动员仍在默默忍受,因为她们害怕没有人会帮助她们或倾听她们的声音。”她说:“我之所以知道,是因为这就是我的感受。”

  该报告中还提到了另外一名被重点调查的对象,NWSL中名气最大的教练之一保罗·赖利。

  报告写道,自2010年起,赖利在联盟内多个球队涉及不当性骚扰行为。前NWSL球员西妮德·法雷利和马娜·希姆对赖利提出过性骚扰和性胁迫的指控。她们二人的陈述于2021年9月发表在美国“竞技”网站上,引发广泛关注。正是这篇报道促使美国足协启动了针对该丑闻的独立调查,也才有了今天这份调查报告。

  资料图片:2018年9月20日,在俄勒冈州比弗顿举行的全美女子足球联赛冠军奖杯旁,赖利接受采访。(美联社)

  报告还发现,教练的虐待并不总与性有关,比如前芝加哥红星队主教练罗里·戴姆斯被发现曾对球员进行语言暴力和情感虐待。耶茨在调查中发现,这些教练们采用恶毒的执教手法,包括“残酷无情且有辱人格的长篇指责;为了权力而不是提高表现而进行的操控;对试图挺身而出的人进行的报复”。

  她在这份调查报告中写道:“女子联赛中的骚扰和虐待植根于更深层次的女子足球文化。这种文化始于青少年联赛,将训练中的言语虐待视作正常,并模糊了教练和球员之间的界限。”报告称,球员、教练和工作人员让女孩子们在“还是青少年队成员时习惯了接受和回应虐待式执教行为。等她们进入职业队层面时,许多人并不认为这种行为是虐待”。

  报告强调,虐待和不当行为既具有普遍性又具有系统性,而女足运动中的权力经纪人无视警告并驳回投诉,屡屡辜负了球员;主管机构和球队高管则一再未能听取警告或对虐待球员的教练予以处罚。耶茨3日在电话中对记者说:“球员们一再提出她们的担忧。但球队、联赛和足协要么大事化小,要么干脆置之不理。”耶茨还说,球队的官员们似乎“优先考虑的是教练受到法律诉讼和引发负面关注的风险……而不是球员的安全。”

  报告称,在担任波特兰荆棘队主教练期间,赖利曾性骚扰球员马娜·希姆长达数月,“在遭到拒绝后将她放在替补席上”。球队进行了调查,NWSL也获悉了指控,但赖利却获准离开球队在联赛中另谋高就,他的不当行为也没有被公布于众。

  而霍利尽管曾受到过虐待指控,但仍被允许继续从事另一份教练工作。他后来曾受雇于美国足协,执教U17和U23球队。这份经历帮助霍利在2020年获得了路易斯维尔队的教练工作,据耶茨的报告,他在那里“重复了同样的不当行为模式”。

  资料图片:2019年,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杜克能源中心外,印有NWSL标志的海报。(美联社)

  耶茨的报告还指出了许多系统性问题。直到去年,NWSL才出台反骚扰政策。大多数球队没有人力资源部门。直到去年秋天才有了一条独立的匿名举报热线。NWSL和美国足协也没有专人负责球员的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这项历时一年的调查并非一帆风顺。报告指出,比如上述三名重点调查对象的涉事球队就曾试图阻挠或拖延调查人员的工作。报告称,路易斯维尔竞技队阻止现雇员和前雇员与调查人员谈论霍利。被控虐待球员的保罗·赖利曾任教的波特兰荆棘队“妨碍我们接触”证人,并“提出似是而非的法律依据,试图阻止我们使用相关文件”。报告还说,被控虐待职业球员和青年队球员的罗里·达姆斯曾任教的芝加哥红星队“不必要地拖延相关文件的准备时间达近9个月之久”。

  对于这样的调查结果,美国足协主席辛迪·帕洛·科恩称“令人心碎和深感不安”。她在一份声明中说:“所描述的虐待行为是不可原谅的,在任何比赛场地、训练设施或工作场所都没有容身之地。”她说:“作为我国足球运动的全国性管理机构,美国足协会全力以赴,确保所有级别的所有球员都有一个安全和受到尊重的学习、成长和竞争的环境。”

  该报告最后提出了多项建议以优先确保球员的健康和安全。其中一项建议是要求球队必须向联赛和足协准确披露教练的不当行为,以确保相关教练无法在球队之间调动。它还要求对教练进行严肃审查,并及时调查有关虐待的指控。

  NWSL表示,目前正在审阅这份报告。NWSL和NWSL球员协会也在进行调查。

原标题:重磅报告揭露美国职业女足“系统性”虐待和性骚扰丑闻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