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青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稿时间:2022-09-28 20:39:00 作者:苟文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将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自信、增强主动,守正创新、勇毅前行。越是关键时刻,越要沉着冷静,我们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校准工作方位,把握着力重点,立足本职,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和实在成效交出优异答卷。

  十年历史成就,十年伟大变革。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十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面对多重困难叠加的严峻复杂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民族人民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2021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2年实际增长78.1%,群众安全感由87.55%上升至98.62%;2021年末全国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超10亿人,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超13亿人;在国防、航天等事业上都取得了重大突破,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的中国道路。这些实实在在的变化,老百姓都能切身感受,也更加坚定了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总结过去,明确今后党和国家前进方向、奋斗目标、行动纲领的重大使命。我们要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发展形势和发展环境,抓好阶段性总结盘点,立标杆、找差距、添措施,以“稳”应变、以“进”提质。同时,要下好“先手棋”,抓紧谋划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和路径,强化创新突破,先行先试。

  殷殷初心如磐,时代答卷常新。新的征程必然充满机遇和挑战、困难和希望,但只要我们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保持奋斗状态不松劲,豪情满怀、锐意进取,一定会育新机、开新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中展现更大作为。

责任编辑: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