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泸定地震阻断的国省干道、县乡公路应急通道全部抢通

发稿时间:2022-09-28 18:08:00 来源: 新华网

  28日上午,受“9·5”泸定地震影响阻断的四川省道S217线郑家坪至联合村隧道段应急通道抢通,至此,受地震影响阻断的所有国省干道、县乡公路应急通道全部抢通。目前,为确保安全,抢通路段通行实行交通管制。

  “9·5”泸定地震发生后,震中多条国省干道、县乡公路阻断,尤其是省道S217线泸定至石棉段全线塌方,道路中断长度达59公里,其中需重点抢通路段19公里。这19公里道路几乎完全损毁,还存在大小塌方点位20余处,多数点位靠山临水,在地震作用下变成高位滑坡点,造成抢通过程中始终伴随着碎石、滑坡、塌方等情况出现,抢通难度极大。

  面对塌方分布点多面广,作业点少、作业面窄和设备运输不便的困难,在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的统一部署下,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相关单位首次应用动力舟桥运送抢险设备,实现多点位同时作业,极大地提升了抢修效率。截至目前,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累计疏通堵塞点位340多处,抢通道路(含村道)224.3公里。投入救援人员6569人次,共救助转移群众454人,为抢险救灾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资及人员设备保障。(记者胡旭)  

责任编辑: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