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青年范儿·文化咖 | 香港TVB钟澍佳:港剧的“港味”是人情味

发稿时间:2022-07-01 10:0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肖斌

  见习记者 李丹萍

  TVB NEW WINGS LTD (定制剧/同步剧/合拍剧)总监钟澍佳是一个老“北漂”了,操着口音浓重但十分流利的普通话,从2005年就住在北京,把家也安在了这里。

  在接受中青报·中青网记者专访时,钟澍佳说:“无论小市民还是大家族、家庭剧还是商战片,任何题材的港剧,最终会回归到人性人情,它的价值输出是正能量的。观众会对那些瞬间感到特别温暖,港味就是一种生活味、人情味。”

  钟澍佳记得,年轻时刚入行,一位前辈导演告诉他,“一个导演必须要对社会有责任感”。后来他监制的电视剧《难兄难弟》(TVB在1997年香港回归之际拍摄的电视剧——记者注)播出后,钟澍佳收到很多观众来信,观众说因为看了这部剧而走出阴霾,“我深深地理解了前辈的话,我们一部微小的作品就能影响别人,所以必须遵守一些原则”。

  说到这里,那句经典的台词——“呐,做人呢,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就呼之欲出了。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