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中国疾控中心: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累计受益儿童人数达1365万

发稿时间:2022-06-27 16:1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6月2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介绍,国家卫生健康委从2012年起启动了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为国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的6—24月龄的婴幼儿每天提供1包营养包,开展儿童知识的宣传和看护人喂养的指导咨询活动。

  截止2021年,项目已实施对832个原国家级的贫困县的全覆盖,累计受益的儿童人数达到1365万。监测结果显示,2021年项目持续监测地区6-24月龄婴幼儿平均贫血率和生长迟缓率与2012年基线调查相比,分别下降了66.6%和70.3%。项目的实施有效改善了贫困地区儿童营养与健康状况,促进了儿童生长发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国际组织也对项目给予高度评价,YYB(“营养包”的拼音首字母缩写)已经成为专有名词,在国际社会具有广泛的影响力。(记者让宝奎)

责任编辑:白珂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