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去年以来全国铁路公安破获毒品案件1270余起 缴获毒品1040千克

发稿时间:2022-06-26 20:54:00 作者:梁西征 郭超凯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开远铁路公安处民警清点毒品公安部铁路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北京6月26日电 (梁西征 郭超凯)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记者从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获悉,去年以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公安部打击毒品犯罪工作部署,共破获毒品案件1270余起,捣毁制毒窝点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500余人,缴获各类毒品1040千克。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认真分析毒品犯罪形势,确定重点车站、重点列车、重点人群、重点时间,充分发挥站车查缉优势,加强进站口、出站口、安检口等区域的巡逻检查,加大对可疑人员、可疑物品的检查;加强各类情报信息的收集分析研判,实行精确预警,精确打击。

  同时,各地铁警还加强对每一条线索的排摸,加大每一起案件的办理,严格每一名嫌疑人的审查,综合各警种资源,对重大案件实行合成作战,集中开展攻关,顺线深挖打击。北京铁路公安处组织各客运站派出所加强对重点方向列车的查缉,把好出口。2022年1月,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经过18个月的侦查,摧毁一个利用铁路贩运毒品至山西、陕西、内蒙古等地的特大贩毒网络,抓获贩毒嫌疑人17人,缴获毒品海洛因7千克。

  

徐州铁路公安处民警加强安检区域检查 公安部铁路公安局供图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密切与地方公安机关的联系,完善警情通报、信息传递、协调配合等机制。深圳、贵阳、青岛等铁路公安处加强与地方公安机关联动协作,定期会商,研判毒品犯罪趋势。2021年9月,开远铁路公安处在上级指挥下,在昆明、红河、普洱等地方公安机关禁毒部门的配合下,成功捣毁毒品制造窝点4个、吸毒窝点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6名,缴获毒品29.27公斤、制毒原料10.32公斤。2022年5月,太原铁路公安处联合地方公安机关打掉一个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查缴运输毒品车辆1部、毒资14万元、毒品海洛因2057克。

  各地铁路警方还发动铁路职工和旅客群众,广泛征集线索,打响禁毒人民战争。徐州铁路公安处积极学习“枫桥经验”,联合14个铁路单位设立禁毒线索奖励基金,公布举报电话,对提供线索职工群众及时奖励。西安、怀化、哈尔滨等铁路公安处公布举报电话,多方收集毒品犯罪线索。(完)

责任编辑:白珂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