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上海党代会39.6%的代表来自生产和工作一线

发稿时间:2022-06-22 13:12:00 作者:魏其濛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6月22日上午,中共上海市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东方网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上海6月2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魏其濛)今天上午,中共上海市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筹备工作。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将于6月25日至27日召开。

  上海市委副书记诸葛宇杰接介绍,本次大会主要有五项议程:一是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的报告;二是审查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三是选举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四是选举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五是选举上海市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孙甘霖介绍了本次大会代表选举产生的情况。经选举产生的810名代表,来自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社会管理等各领域各方面。其中,生产和工作一线代表321名,占39.6%;各类专业技术人员代表205名,占25.3%;女党员代表342名,占42.2%;50岁以下代表456名,占56.3%;大学及以上学历的778名,占96.1%。

  她说,这些代表是上海市218万余名党员中的优秀分子,是从全市各级党组织中逐级遴选出的骨干力量,他们都在各自领域为党的事业做出突出贡献,既有数十年扎根基层的社区干部,也有潜心科研硕果累累的青年才俊,还有各条战线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的先进典型。代表的结构、条件等均符合中央规定和市委要求。

  她表示,总的来看,本次市党代表选举,组织严谨细致、全程风清气正,选出了符合中央、市委要求,受到广大党员认可的市党代表,为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