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北京:未落实测温验码要求是当前“三类场所”最主要问题

发稿时间:2022-06-16 18:54: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1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宁 刘世昕)疫情当前,部分企业因未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在近期全市进行的执法检查中,被监督整改和处罚。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温天武今日介绍,针对商务楼宇、商场超市、餐馆食堂等“三类场所”的检查中发现,少数单位疫情防控意识有所松懈,出现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未落实测温验码要求是目前“三类场所”疫情防控中最主要问题之一。

  同时,城管执法部门依法对疫情防控中突出的违法行为立案处罚。顺义区城管执法局天竺综合保税区执法队检查发现,北京依景格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作为顺义区天竺万科中心商务楼宇的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维护责任单位,未按规定对过滤网、通风管等设备进行维护清洗,依法对该公司处以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西城区城管执法局一分队检查发现,位于西城区核桃园街甲1号的北京仁合家兴商贸有限公司,存在员工未获得有效健康证明,且仍从事直接为顾客服务的行为,依法对该公司进行警告并处以罚款1千元的行政处罚。

  此外,未落实测温验码要求的海淀区和合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五路居店、丰台区桥南天悦圆餐饮有限责任公司、昌平区新辣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立汤路餐饮分公司等,在一周内因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被城管执法部门提示提醒、约谈诫勉、责令整改、公开通报两次及以上,除执法公示外,城管执法部门将其移交相关部门联合惩戒,依法处以警告、罚款、停业整顿等处罚。

  6月6日至14日,北京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共检查“三类场所”重点单位3.88万家次,主动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隐患3503起,执法公示问题单位925家次,并及时督促问题整改到位。

  北京市城管执法局成立12个疫情防控督导组,每日对各区落实“三类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近期,市级督导组共现场抽查“三类场所”1004家,直接发现并现场督促整改问题177家、233起。

  同时,北京市应急管理系统正在从严从快从准抓好工业企业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二级巡视员贾秋霞今日介绍,自6月1日以来,全市共监督检查工业企业12744家次,查处涉疫隐患455条。

  她表示,从近期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情况看,北京市部分工业企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依然存在薄弱环节,例如北京东西分析仪器有限公司和北京苏稻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存在部分从业人员未进行扫码登记进入厂区,个别员工上岗期间未佩戴口罩等问题,北京蒙特服装有限公司存在厂区公共场所消杀用品配备不全,出入人员登记不详实等。针对上述问题,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对63家工业企业进行公示提醒,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并逐项督促落实、形成闭环。

  她说,接下来,北京市应急管理系统还将持续对工业企业开展“七天一轮”全覆盖监督检查,继续加大对涉及冷链生产储存、食品加工和进口货品等重点工业企业的检查频次。

原标题:北京:未落实测温验码要求是当前“三类场所”最主要问题
责任编辑:白珂嘉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