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北京:近期两起聚集性疫情,11人被问责处理

发稿时间:2022-05-14 17:51: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胡宁,刘世昕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1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宁 刘世昕)截至目前,中铁十一局三公司相关聚集性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49例;北京农商银行数据中心相关聚集性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37例。针对这两起聚集性疫情,两单位共11人被问责。

  中铁十一局三公司相关聚集性疫情:6人被问责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纪委副书记钱桂林今日通报,5月3日以来,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在北京3个项目部发生聚集性疫情,暴露出中铁十一局的疫情防控还存在着漏洞,给首都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了不良影响,对此深感自责。

  钱桂林介绍,经调查,中铁十一局党委落实中央疫情防控精神不彻底,对首都工程项目防疫工作重视不够,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认识不足,工作部署不力,对下属单位出现聚集性疫情负全面领导责任。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党委落实单位责任和联防联控机制管理要求不到位,没有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止疫情的扩散和蔓延,对此负全面领导责任。经研究决定,对中铁十一局党委和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党委给予通报批评。同时,中国铁建党委、纪委对6名责任人员进行问责处理。

  中铁十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志明,在首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政治站位不高,履行防疫主体责任不到位,工作落实抓得不细不实,对在京下属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缺乏监督管理,对下属单位出现的聚集性疫情负主要领导责任。给予陈志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中铁十一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龙信桥,作为京津冀指挥部直接分管领导,抓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对分管区域内项目发生的聚集性疫情,负主要领导责任。给予龙信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政务记大过处分。

  中铁十一局京津冀指挥部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王刚,对在京项目日常检查督导不到位,对首都疫情防控政策重视不够,思想麻痹大意,负主要领导责任。给予王刚党内警告处分。

  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党委书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罗力军,政治敏感性不强,履行防疫主体责任缺失,压力传导不实,致使项目部管理松懈,造成疫情扩散,负主要领导责任。给予罗力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党委书记职务。

  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金川,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未及时督促该公司党委根据疫情发展变化和首都疫情防控政策作出进一步工作安排,未及时发现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首都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失职失责问题,负重要领导责任。给予杨金川党内警告处分。

  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项目部负责人周宗敏,落实在京项目疫情防控不力,造成聚集性疫情,负直接责任。给予周宗敏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钱桂林介绍说,聚集性疫情发生后,中铁建组织了44人专班,分8组,采取点对点对的方式对确诊、隔离在京人员进行详细排查,对管控人员也进行一对一的心理关怀和疏导,稳定管控人员的情绪。此外,中铁十一局对在京项目所有人员进行全面深入的排查,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排查风险源,找出有关隐患,减少对社会面的冲击影响,同时坚决封堵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管理漏洞。

  北京农商银行数据中心相关聚集性疫情:5人被问责

  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委、市监察委员会委员张丽红今日通报,经调查,北京农商银行虽然制定了多项疫情防控制度,多次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在疫情发生后及时开展人员排查工作,问责调查期间积极配合,但在履行疫情防控企业主体责任中存在落实属地居家办公要求不到位、员工到岗率(超过50%)不符合属地规定、工位布局不符合防疫要求等问题。

  张丽红通报,北京农商银行党委对此次聚集性疫情的发生应负全面领导责任,对北京农商银行党委予以通报问责。

  北京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金山应承担主要领导责任,对其予以诫勉问责;北京市纪委监委驻北京农商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佟瑄应承担监督责任,对其予以通报问责;北京农商银行副行长李保旭应承担主要领导责任,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北京农商银行运行维护中心总经理肖国彬应承担主要领导责任,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北京农商银行软件开发中心总经理喻德禄应承担直接责任,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她提到,希望在京各经营单位,严格执行《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坚定、自觉、果断落实首都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服从属地管理,落实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