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武汉启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专题展览

发稿时间:2022-04-29 13:1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4月28日电(胡林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雷宇)28日上午,武汉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专题展览在武昌红巷13号武汉革命博物馆启动。武汉革命博物馆下辖武昌农讲所、毛泽东旧居、中共五大会址等五处革命旧址和红色场馆。其中,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地方。此次展览围绕“复兴路上、青春闪光”主题,精选232幅历史图片和43件/套有代表性的实物,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线索,以重要历史时间和先进典型人物为重点,展示百年来武汉地区青年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复兴的宏伟事业中作出的历史性贡献。展览中的部分图片和实物非常珍稀。如:《中国青年》第6卷第25号、1927年《真理报》关于团四大召开的报道、《中共中央、青年团中央关于对国民党工作合作办法》、1933年杨尚昆与少共中央排球队的合影、武汉青年救国团、《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武汉市第一届团员代表大会会刊》、毛泽东等领导人接见团的代表合影、1949—2018年历次共青团全国代表大会颁布的团章等均为首次展出。开展当日,武汉革命博物馆“我在红巷讲党史”品牌活动同步推出“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文艺宣讲“五四专场”。(视频拍摄:胡林)

责任编辑:白珂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