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新红旗LS7既有小目标也有大梦想

发稿时间:2022-04-28 06:30: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许亚杰 中国青年网

  4月24日是第7个中国航天日,但今年与中国航天同框的“新人”有些特别。新红旗LS7,它是红旗品牌最新的旗舰座驾,也是自主品牌首款全尺寸SUV。对它来说,满足各种使用场景下的驾乘需求是务必实现的“小目标”,而创造符合当今国民心态的中国品牌,则是实现产业升级的“大梦想”。

  4月24日,一汽红旗与中国航天基金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一汽红旗正式成为“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未来10年,一汽红旗将向所有获得“钱学森最高成就奖”的航天功勋人物赠送红旗高级汽车,并推动一系列深入合作的创新举措,以实业力量助力中国航天事业再创新辉煌。

  4月24日是第7个中国航天日,但今年与中国航天同框的“新人”有些特别。新红旗LS7,它是红旗品牌最新的旗舰座驾,也是自主品牌首款全尺寸SUV。

  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钱学森最高成就奖得主吴伟仁,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演员濮存昕等嘉宾的见证下,新红旗LS7展示了自己的旗舰车豪华魅力和自主科技实力。同时,一汽红旗与中国航天基金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一汽红旗正式成为“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

  “助力中国航天事业发展,是一汽红旗义无反顾的选择,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一汽红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旭在致辞中表示,一汽红旗与中国航天都在以独立自主的中国力量,为国人书写着梦想的新篇章。“以本次合作为契机,一汽红旗决心全力支持航天事业、与中国航天携手,共担工业强国、科技兴国之责任,让汽车梦、飞天梦、航天梦、强国梦,汇聚成共同的中国梦,为了梦想全情投入、全力支持,共同向美好未来阔步前行。”

  1970年4月24日,我国首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成功升空,一曲《东方红》响彻寰宇,标志我国从此进入太空时代。在数十年的发展中,中国航天诞生了一批又一批的英雄。而中国航天的卓越成就,也被认为是大国崛起的真实写照,这恰好与国车红旗的使命担当高度契合。

  “红旗作为共和国的工业长子,承载了亿万中国人的汽车梦一路前行。经过了半个多世纪的发展,红旗已经成为民族汽车工业的脊梁。中国航天更是承载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飞天梦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航天基金会理事长吴志坚直言,“独立自主、自立自强”的精神成为红旗汽车与中国航天的共同价值观,推动双方今天在各自领域取得辉煌的成就。

  据了解,未来10年,一汽红旗将向所有获得“钱学森最高成就奖”的航天功勋人物赠送红旗高级汽车,并推动一系列深入合作的创新举措,以实业力量助力中国航天事业再创新辉煌。

  作为首款自主品牌全尺寸硬派SUV,新红旗LS7外观整体以“尚·致·意”的美学为核心。一汽红旗相关产品负责人介绍说,拥有“华夏礼仪”的红旗美学如同巍巍昆仑,符合中国用户对于恢弘气度、堂堂仪态的审美需求。

  据了解,新红旗LS7拥有5.7米的车身长度和超过两米的车身宽度,并将推出4座和6座两个版本,加上东方文化韵味和顶级工艺的外观内饰、非承载式的车身和诸多高级精湛的细节,塑造出国车尊贵的典范。此外,新红旗LS7远超普通乘用车安全防护水平的特种等级防护车身、国内首次搭载“国密算法”的自主芯片“中国芯”打造出“三重防御”信息防火墙、自主首创劲洁动力的4.0T V8发动机,以高安全和性能等级全方位为用户护航。

  值得注意的是,新红旗LS7搭载了自研核心电控系统软硬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对于志在向上突破的中国自主品牌来说,在产品动力、底盘研发等核心技术领域的创新与升级,无疑是品牌稳健前行的基础。越是在高端的细分市场,消费者越是关注汽车产品品质、核心技术、独特性和品牌价值。

  据介绍,为了进一步彰显用户专属身份,新红旗LS7将为用户呈现多种外观与内饰的高雅美学配色方案供选装。同时,红旗工匠亲绘的腰线、内饰钟表、后排尊享配置等极具东方美学格调的专属奢华定制服务也将陆续推出。

  陈旭透露称,未来,新红旗LS7还将推出红旗首创的“V8TD极致节能动力”与“超级新能源动力”组合,“让出行更绿色、更自然、更健康、更美妙”。

  “与文艺工作坚守文化自信的原则一样,只有基于自信力的奋斗精神,才能成就属于我们自己的辉煌。”在品鉴新红旗LS7之后,演员濮存昕感慨地说,正是基于这种自信力,红旗LS7才取得了今天的突破性成绩。

  尽管人们都在热议释放消费活力、疫情对各行业的巨大冲击,但这背后其实有一个显而易见的秘密——任何技术的发展都离不开人的创新,奋斗精神则离不开文化自信。

  2022年,中国航天依旧“繁忙”:中国空间站将完成在轨建造任务;探月工程四期、小行星探测重大任务正式启动工程研制,中国航天行星际探测不断拓展新征程……

  正如陈旭所言,自2018年新红旗品牌战略发布以来,红旗坚持以自立自强的创新精神持续发力,推动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创造了4年销量增长63倍的产业奇迹。截至目前,红旗车主数量已接近70万人,“一汽红旗正在由‘国车’到‘国民车’的道路上奔行向前”。

  有人说,2022年中国汽车市场风云诡谲,但对于各品牌的旗舰产品而言,它们还是要时常为消费者带来惊喜:满足各种使用场景下的驾乘需求是务必实现的“小目标”,而创造符合当今国民心态的中国品牌,则是实现产业升级的“大梦想”。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新红旗LS7既有小目标也有大梦想
责任编辑:高秀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