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江西省委书记:迅速打好打赢瑞昌突发疫情阻击战歼灭战

发稿时间:2022-03-24 13:48:00 来源: 江西日报

  易炼红主持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

  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迅速打好打赢瑞昌突发疫情阻击战歼灭战

  本报讯 (记者魏星、张武明)3月23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接报九江瑞昌市发现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当日下午,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调度了解瑞昌疫情情况,研究部署应急处置工作。他强调,瑞昌市突发疫情暴露出我省一些地方疫情防控还存在薄弱环节。全省各地一定要切实警醒起来、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迅速打好打赢瑞昌突发疫情阻击战歼灭战。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史文斌出席会议,副省长孙菊生在瑞昌前方汇报有关情况。

  易炼红强调,要坚决迅速果断处置。九江市、瑞昌市要采取坚决果断措施,立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从速阻断疫情扩散蔓延,努力让疫情早见底、早清零。要迅速开展流调溯源,精准快速锁定所有密接人员和次密接人员,在最短时间内把潜在风险点全部找到、全部控制。要迅速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坚持科学布点、有序组织、精细实施、又好又快,为防控工作赢得主动。要迅速进行隔离管控,第一时间把所有阳性感染者转运到定点医院救治,把所有密切接触者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隔离,把所有次密接人员转运到集中隔离点隔离或就地封控。

  易炼红强调,要全面从严精准防控。坚持科学精准施策,采取超常规、应急式管控措施,全面从严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突出防控重点,加强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管控,及时科学划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要聚焦车站、学校、医院、餐饮场所、农贸市场、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等人员密集、空间密闭重点场所,全面从严加强管控。隔离点、定点医院和所有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都要严格闭环管理,防止交叉感染。要全面强化社会面防控,严格执行落地必检规定,第一时间、第一现场进行健康码验证和核酸检测。要倡导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常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有关规定,严禁一切聚集性活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易炼红强调,要切实压紧压实责任。九江和瑞昌市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落细落实五方责任。党政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战斗在第一线、工作在最前沿;各级干部要真抓实干、认真履职,敢于挑重担、下一线。要切实把责任传导到各部门各部位,把每一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岗、落实到位,形成严密无缝的责任闭环,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抓好防控工作落实,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在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工作不力甚至失职渎职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

  易炼红强调,要统筹抓好各项保障。把疫情防控与维护生产生活秩序结合起来,分区分类实施管理和防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尽可能减少疫情对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影响。要严格保障封控地区居民基本生活和正常就医购药需求,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引导群众自觉理解和积极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动员社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打好打赢瑞昌突发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