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这个“两面人”:“从未对党忠诚老实”!

发稿时间:2022-03-14 21:09: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杨鑫宇 中国青年网

  此前不久,辽宁省一名国企高管被“双开”。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人的处分通报中,出现了相当罕见的违纪违法情节表述。3月12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银行纪检监察组、辽宁省纪委监委消息: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于化源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抚顺市监委将于化源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经查,于化源从未对党忠诚老实,处心积虑以极端方式对抗组织审查,搞迷信活动;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毫无组织观念,长期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出入国境,选拔任用干部任人唯亲;大搞权钱交易,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工作严重不负责任,违规干预授信业务,“风腐一体”问题突出;生活奢靡腐化,开豪车戴名表,热衷收藏高档酒水,追求低级趣味,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目无法纪,利用职务便利和影响力为他人在融资贷款、项目承揽、录用晋升等方面谋利,非法收受巨额财物;侵占公款;拒不说明家庭巨额财产来源;以权谋私,违法发放贷款。

  有关部门在陈述于化源的违纪违法情节时,开篇第一句就是“于化源从未对党忠诚老实”。这一表述,并不多见。此前,在有关部门公开发布的处分通报中,江苏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王立科也得到过类似的评价。当时,有关部门在通报中写道:“王立科从未真正树立理想信念,从未对党忠诚老实,政治上毫无原则,丧失‘四个意识’,参与在党内搞团团伙伙,为谋求个人职务晋升大搞政治投机、攀附贴靠,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

  此前,不乏有落马官员被指“理想信念丧失”“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在纪检监察机构看来,这些官员或许曾经有过理想信念,但在为官过程中没能挡住诱惑,终致腐化变质。然而,如果一名国家干部“从未对党忠诚老实”,那无疑又是另外一回事。“从未”二字背后,反映出当事干部从入党开始,就抱着极不端正的动机,从不曾对党负责、向党交心,可谓彻头彻尾的“两面人”。

图片来源:人民视觉

  简历显示,于化源1991年9月参加工作,199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1年,他被提拔为交通银行营口开发区支行副行长,自此在银行领域辗转多个岗位,长期担任要职。此后,他历任交通银行营口分行淮河分理处主任,营口开发区支行行长,营口分行、丹东分行副行长,营口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辽宁省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副行长等职,直到2021年6月被免去职务,不久后被查。

  在于化源的职业生涯中,他“从未对党忠诚老实”,却依然一路高升,既说明此人工于心计,也反映出了交通银行辽宁分行人事升迁工作的某些问题。如今,于化源被“双开”,他必将为自己以权谋私、阳奉阴违的行为付出代价。

  资料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编撰/杨鑫宇 编辑/白毅鹏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