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冬奥会新增项目哪家强?

发稿时间:2022-02-14 03:27:00 来源:工人日报 中国青年网

  7个新增小项全部亮相,其中6项已完赛

  冬奥会新增项目哪家强?

  今天上午,北京冬奥会女子单人雪车比赛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开赛,本届冬奥会的7个新增小项已全部亮相。

  7个小项中,有哪些国家争金夺银?女子单人雪车的冠军又将花落谁家?

  北京冬奥会共有7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这些小项中,有7个是新增项目,分别是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跳台滑雪混合团体、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和男子大跳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单板滑雪障碍追逐混合团体以及女子单人雪车。

  2月5日,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决出金牌,这是首先亮相的新增小项。

  当晚的比赛一波三折,多支强队被判犯规。最终,中国队技高一筹顺利夺冠。这是短道速滑项目产生的第一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获得的首金。

  跳台滑雪被称为“勇敢者的游戏”,自第一届冬奥会起就是正式比赛项目。不过,女子运动员直到2014年索契冬奥会才被允许参加跳台滑雪比赛。

  作为北京冬奥会新增项目,跳台滑雪混合团体共有10支队伍参赛,每支队伍派出两男两女参赛,以两轮总成绩决定排名。

  2月8日在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举行的跳台滑雪混合团体比赛中,斯洛文尼亚队发挥出色,勇夺金牌。俄罗斯奥委会队和加拿大队分获二、三名。中国队的4名选手董冰、彭清玥、宋祺武和赵嘉文虽然止步第一轮,但他们的未来值得期待。

  自由式滑雪大跳台是自由式滑雪6个小项最“年轻”的,大部分运动员都是兼项,所有参加大跳台的选手也将参加坡面障碍技巧项目。

  2月8日上午,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在首钢滑雪大跳台举行。法国选手苔丝·勒德在前两跳保持领先,冠军似乎唾手可得。

  然而,18岁的中国选手谷爱凌最后一跳拿出超高难度——向左转体偏轴1620,最终稳稳落地,以94.50的得分上演绝杀夺金。这是中国队本届冬奥会的首枚雪上项目金牌。

  一天之后的自由式滑雪男子大跳台,挪威选手伯克·鲁德在前两跳就确立了极大优势,第三跳之前已经确定获得冠军。美国选手科尔比·史蒂文森和瑞典选手亨里克·哈劳特分获亚军和季军。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共有3个小项,混合团体是首先决出金牌的项目。每支队伍派出两男一女出战,按两轮得分高低排名。

  2月10日的决赛中,中国队派出徐梦桃、齐广璞、贾宗洋三名老将,贾宗洋压力之下出现失误,中国队遗憾摘银。冠军最终被美国队获得。

  2月12日进行的单板滑雪障碍追逐混合团体金牌同样被美国队夺走。

  虽然单板滑雪是年轻人青睐的运动,但夺冠的美国选手尼克·鲍姆加特纳已经40岁,另一名选手林赛·雅各贝利斯也年满36岁。鲍姆加特纳因此成为目前为止获得冬奥会奖牌年龄最大的滑雪运动员。

  雪车同样是在第一届冬奥会上就成为比赛项目,但女子雪车直到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才正式入奥。本届冬奥会,女子单人雪车首次成为比赛项目。

  2月13日进行的女子单人雪车前两轮比赛中,美国选手凯莉·汉弗莱斯发挥出色,排名第一。中国两名女将怀明明和应清状态稳定,分居第五位和第八位。女子单人雪车的金牌将于2月14日决出,谁能打破德国队在雪车项目上的垄断,中国选手能否再进一步创造好成绩,值得关注。

  (本报北京2月13日电)

原标题:冬奥会新增项目哪家强?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