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中国青年报推出“冬奥欢乐季”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22-02-04 10:09:00 作者:何欣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何欣)正月行奥运,冰雪闹新春 。在北京冬奥会开幕之际,中国青年报推出“冬奥欢乐季”系列活动。活动旨在吸引广大年轻人在这个虎年春节走出户外,让场内场外呼应,线上线下联动,用实际行动为奥运健儿加油喝彩。

  这次北京冬奥会,这是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如期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也是设项和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届冬奥会。冬奥会带动了“三亿人上冰雪”愿景的实现,是我们最好的一份虎年礼物。本次“冬奥欢乐季”活动,就是乘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东风,激发全民健身热潮,尤其是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冰雪体育运动,发扬光大中国传统文化和冰雪文化,倡导全球命运共同体意识。

  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指导 ,安踏集团战略支持。参与活动的用户有机会领取中青报发出的“冬奥红包”,单个价值35元~2799元。

  活动紧扣冬奥会脉搏。2月2日-4日,冬奥会火炬进行实地传递。欢乐季系列活动中的“14亿脚步向未来”全民助跑活动,邀请广大跑友自主助跑,支持冬奥,传递希望。

  2月4日开始,中国青年报社联合腾讯共同推出“冰雪欢乐季”系列活动。用户只需进入微信小程序“冰雪欢乐季”,就可以参与“冬奥热点新闻大赏”“行走步数助威冬奥”“冬奥灯谜知识竞赛”“冬奥英雄榜点赞”4大类活动,参与每项活动都可兑换相应的卡路里值。每位参与者都可领取纪念品,卡路里值排名靠前的用户将获得最高价值2799元的奖品。

  期间,中国青年报社还将联合多个运动平台推行线上线下互动体验活动,旨在激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参与冰雪运动的积极性和热情,意在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和冰雪文化,打造“爱户外·多运动”的潮流ID。

  冬奥会开幕日适逢立春,宜立志宜运动。中国青年报社将在客户端、微博、微信公众号及视频号上发起“立春红包”励志互动活动,开设话题#看冰雪盛典立新春flag#,请广大网友到中国青年报两微一端晒新春志向,抽运动红包,开启新一年的健康开端。

  元宵节期间,中国青年报社还将联合百度公司,推出“天下共元宵”H5创作平台,发起公益传播活动。这一H5平台通过最前沿的百度文心大模型的AI技术,用户输入文字内容,自动创作图像,实现人机共创月亮的画作,传递“同住一个地球,共享一轮明月”的博爱理念,向全球展示中国传统文化、传递科技力量。

  参与活动请登陆“中国青年报”APP或者点击链接进入活动:

  https://wennuandebaobao.cyol.com/sports/#/Share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