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让爱吉时回家”爱心高铁发车

发稿时间:2022-01-29 07:4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临近春节,不少人已经踏上了归家的旅途。近日,“让爱吉时回家”春运爱心高铁从广州南站发车。该趟高铁针对春运期间带娃家长们的出行痛点,打造全国首个高铁多娃家庭爱心车厢。

  据相关调研显示,带孩子出远门的时候,家长们都会有各种头疼的问题,其中,“孩子乱跑,容易走丢”、“行李多,难管理”的担忧最为普遍。今年,王老吉“让爱吉时回家”春运关爱行动第十季联合钟南山基金会、广铁集团等,聚焦多娃家庭,以免费车票、益智比赛、趣味互动等方式,帮助带娃的乘客轻松回家。

  车厢里,工作人员借助节庆窗花等吉祥元素打造春节氛围,并设置了趣味问答抽奖、孩子填色比拼等互动环节,还为爱心旅途中1月份生日的小朋友准备了集体生日会。此次参与的家庭,不仅车票免费,还有“哄娃包”小礼品。有家长表示,一路上不仅省心,还创造了一个陪伴和了解孩子的机会,回家旅途有了不一样的意义。

  “希望多娃家庭能更轻松、方便回家团圆。”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副总经理赵敏表示,近两年国家二孩、三孩政策接连出炉,越来越多的多娃家庭出现,希望在旅途中帮助这类家庭解决出行难题。“让爱吉时回家”已经开展了10年,10年来,王老吉从帮助困难群体回家,变成如何让群众更舒适地回家,“正是我们祖国越来越富强,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的缩影”。

  来自贵州的小琴(化名)带着两个孩子出行,孩子都患有视力残疾先天性青光眼,2014年来到广州中山眼科医院做手术治疗,从此一家四口在广州生活。李琴说,孩子爸爸请不了假回老家,家里又还有老父母,正好赶上“让爱吉时回家”公益活动,想回家看望、陪伴一下父母。

  自2013年启动以来,王老吉“让爱吉时回家”春运关爱行动通过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和资源,关注大学生、务工人员、留守儿童等群体春节回家难题,已经帮助逾2万名游子回家团圆。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