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浙江绍兴给近万名留绍兴过年青年送“大礼包”

发稿时间:2022-01-29 07:4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近日,团浙江省绍兴市委联合中国移动、中国通联、中国电信绍兴分公司推出“绍兴青年新春流量通话大福包”,为近万名留绍过年青年送福利;联合市邮管局开展“暖蜂行动”为快递行业从业青年送去留绍过年大礼包。

  这是绍兴市委、市政府部署推进复工复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下,团绍兴市委发起的“我们一起留绍过年”五大主题活动之一。重点聚焦外来务工青年、小哥及其子女群体,开展企业在岗员工子女、社区外来务工青年子女公益托管冬令营,推出手工劳技、素质拓展、书画实训等10多项公益课程与活动。

  在新昌县,团县委积极摸排重点青少年“微心愿”,通过亲青筹为43名青少年送去新春大礼包和新春祝福;开展寒假托管班、春节传统文化主题活动——“纳福迎新春·传统出新意”游园式活动,解决外来务工青年家长的后顾之忧;开展“游古村,品年味、暖人心”新青年下乡活动,让青年领略古村文化与自然风光,体验春节年味。

  此外,团绍兴市委还推出“与你相‘越’ 就有‘未’来”线上招聘活动,为有就业需求青年提供近10000个岗位;市、县青少年宫针对小哥子女,专门推出减免春季一门课程培训费用的优惠政策;点亮1000个来绍务工人员子女及困境青少年的“微心愿”。

  团绍兴市委 供图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