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北京建设国际创投青年人才会客厅,打造区域创新引擎

发稿时间:2021-12-29 10:30: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王喆,刘尚君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王喆 记者 刘尚君)近日,以“汇聚全球创投青年,探索未来数字朝阳”为主题的北京朝阳国际创投青年人才会客厅正式揭幕。

  同时,朝阳国际青年创投联盟也正式成立,旨在聚合更多的创投青年,为未来打造创新引擎。

  据团北京朝阳区委书记、朝阳区青联主席孙博洋介绍,朝阳国际创投青年人才会客厅围绕北京“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助力朝阳区高质量发展,以朝阳国际青年创投联盟、朝阳国际创投青年汇、朝阳国际青年创投大会为呈现形态,赋能、引领、助力青年投资人。通过打造创新服务场景,实现思想碰撞、项目交流、学习加速、创新交易、人才服务等功能,充分吸引和激活青年投资人汇聚朝阳、建设朝阳、扎根朝阳。

  据了解,创投联盟首批共59位会员,平均年龄不到32岁,他们涉及的投资领域包括人工智能、先进制造、新式消费、医疗健康、企业服务、文娱产业等。孙博洋说,这些领域与北京市,特别是朝阳区未来的产业发展高度契合。

现场嘉宾为朝阳国际创投青年人才会客厅揭幕。

北京星瀚传奇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杨歌现场分享。

  从产业消费升级到科创领域,近几年,北京星瀚传奇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杨歌投资方向也在不断切换。他说,目前让他心动的企业家,出生时间一律集中在1993年到1997年之间。“他们的思路非常新,知道什么是数字经济、什么是人工智能。他们能原生性地感受、体验市场,能把市场做得好。”

  同时,作为一个有着十几年经验的创投人,杨歌觉得更年轻的创投者要“趁年轻多经历”,要深入到企业的运营管理之中去理解一个企业的成功、失败的原因,从实践中才能获得真知。

  国际化的科技创新基石在北京,朝阳区则是孕育新兴创业的热土。未来,梅花创投副总裁李实希望一方面通过在联盟中积极投资和服务朝阳区的优秀企业,帮助更多的优秀企业家们获得政府资源和融资支持,带动更多就业与创新发展;另一方面,通过联盟平台,吸引全国乃至全球的顶级投资机构和创新企业从朝阳走向世界。

  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副书记狄涛提到,今后五年,朝阳区要全面建设首都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文化创新引领区、国际交往中心区、绿色宜居标杆区,为创投工作提供了丰富的应用场景;而朝阳区“凤凰计划”高层次人才认定也将给予海内外优秀创投青年深切关注,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据悉,朝阳区去年至今推出了一系列先行先试方案,持续强化数字经济核心区引领作用,着力打造具有朝阳特色的国际人才社区,高质量建设北京国际创投集聚区。未来,朝阳区还将持续围绕创投行业发展,依托朝阳国际创投青年人才会客厅做出更多创新探索,充分发挥朝阳国际青年创投联盟组织服务优势,在创投人才引进、创投机构集聚、创投项目落地、创投空间生态优化等方面加强实践。

现场嘉宾与创投联盟首批会员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