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三体》动画版怎么样了?B站发布51部新动画作品

发稿时间:2021-11-20 22:09:00 作者:沈杰群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1月2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沈杰群)今日,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举办2021-2022国创动画作品发布会,推出51部动画作品新内容,并启动“寻光”计划,挖掘与扶持更多国产动画创作者。

  B站公布了《三体》动画新预告片,《仙剑奇侠传四》《无限世界》《中国奇谭》等新作,以及《雾山五行·犀川幻紫林》《时光代理人》第二季度续作。同时,《镇魂街》《十万个冷笑话》等经典作品将得到持续改编和开发。

  “动画是基于幻想的艺术,而热爱幻想是全人类共有的天性。因此动画这种形式天生能突破年龄、种族、肤色、语言的隔阂。”B站副董事长兼COO李旎在演讲中将2018年B站提出的国创口号Made for China,改成了 Made for Global,“成为全球流行的文化产品,是国创与生俱来的理想”。

  2019年,B站宣布科幻著作《三体》动画化。今日,《三体》动画公布了新的预告片,从三体人的视角叙述了对于地球文明的观察。

  《时光代理人》作为一部成功的原创奇幻悬疑国创作品,上线后总播放量超1.8亿。动画通过取材自现实事件的情节传递出深厚的人文关怀。播出后不仅引发国内用户广泛讨论,也吸引了大量海外用户关注。

  《雾山五行》则脱胎于导演林魂发布在B站上的一部短片,取材自《山海经》的中国文化内核打动了无数观众。

  《元龙》《两不疑》《仙王的日常生活》《长剑风云》《天宝伏妖录》《汉化日记》等16部作品也将迎来新一季续作。

  今日发布的“寻光”计划,分为三个子计划。其中“原石计划”面向最广泛的动画爱好者,通过B站动画区的征稿活动,挖掘有潜力的创作人。“胶囊计划”则面向所有热爱动画、有制作能力的专业团队,输出先锋和精品的短片内容。“小宇宙计划”则持续负责寻觅有潜力的艺术类高校学生和独立动画人。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