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外资机构持续释放加仓房企美元债信号 房企融资环境有望进一步改善

发稿时间:2021-11-20 14:57:00 来源:财联社 作者:徐川 中国青年网

  财联社(上海,实习记者 徐川)讯, 近期,中资房企美元债有所回暖。11月18日,包括鑫苑置业、禹洲集团、中南建设等美元债出现上涨行情。而在此前中资房企美元债价格动荡时点,外资机构持续“逢低”买入,在部分机构看来,中资房企美元债仍有配置价值。

  另一方面,近期房企的内部融资环境亦呈现回暖迹象,11月份以来,房地产企业在银行间市场发行债券的规模已超10月整月。

  业内人士表示,为应对来年房企海外债大量到期的挑战,未来内部融资环境可能延续回暖趋势。

  外资频频出手地产美元债

  此前,在中资地产美元债大幅下跌之际,包括贝莱德、瑞银资管、汇丰资管、安石集团等外资机构持续加大配置力度。

  以贝莱德为例,其官网数据显示,截至10月29日,其旗下BGF亚洲高息债券基金(BGF Asian High Yield Bond)的持仓结构中,虽然中资地产美元债未进入前十大重仓之列,但从行业比重来看,其持有的房地产行业债券占比为32.76%;而从持有的国别来看,持有的中资美元债占比达到39.80%。

  贝莱德在《第四季度亚洲固定收益季度展望》中表示,会采用分散投资方式配置中国房地产债券,并看好具有更可靠资金渠道、明年面临再融资问题可能性较低的开发商。

  另据《金融时报》报道,高盛投资组合管理团队此前表示:“一直在通过买进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发行的美元高收益债券来增加‘适度风险’投资资产”。

  谈及个别房企风险事件引发的连锁反应时,上述团队认为,传染风险被高估了,市场正在消化这一风险。

  橡树资本信用展望报告亦指出,第三季度以来,对中国部分地产美元债的担忧可能使新兴市场债券和全球可转换债券承压。然而,这种情况更会为投资者创造机会。

  国际评级机构晨星公司研究团队亦持有类似的观点。他们认为,尽管中资房企美元债出现短期波动,但如果在多元化投资组合中保持适度配置并长期持有,仍可能受益于显著的套利和多元化投资收益。

  上述团队进一步表示,未来在评级中将继续监测相关中资地产美元债在债券基金中的风险敞口。

  房企融资环境或仍有改善空间

  在外资机构加码中资地产美元债的同时,国内地产业的融资环境也出现回暖迹象。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8日,本月房地产企业在银行间市场共发行23只债券,发行金额为255.20亿元,已超过上月198.42亿元的整体发行规模。

  中指研究院报告指出,随着近期相关部门频繁发声,房企融资环境预计将会有所好转,资金压力将得到一定程度缓解。

  业内人士表示,融资端边际回暖,一方面反映出房企融资政策纠偏效果显著,另一方面也有可能考虑到2022年是中资房企海外债到期的主要年份。

  中指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中资房企海外债年度到期规模3560亿元。其中,第一、二季度合计到期余额较高,均超过980亿元,第三、四季度到期余额逐渐下降至约850亿元、740亿元。

  “面对大量债务到期,房企需谨慎对待,要抓住各种融资机会去获取资金。”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财联社记者表示,此外,在房屋销售方面,仍需遵循“现金为王”的策略。

原标题:外资机构持续释放加仓房企美元债信号 房企融资环境有望进一步改善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