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85岁钟南山院士收到大波生日祝福,团队回应

发稿时间:2021-10-20 14:32:00 作者:钟煜豪 杨娜 来源: 澎湃新闻

钟南山院士

  10月20日是钟南山院士的85岁生日。

  对于媒体和网友送上的生日祝福,认证为“钟南山院士创新研究团队官方账号”的“南山呼吸”10月20日早间10时许表达了感谢。

  “南山呼吸”发文称,“我们这一代代人,无论活得多久,折腾得再厉害,也只不过在无限长的时间曲线上留下一个无体积的抽象点。然而在个体生命的有界区间内,伟大与平庸、高尚与低俗是可以区别的。为人类福祉、为科学进步而付出乃至献身的人,绝对不会被忘却。坚持真理,敢说实话,勇于探索,不人云亦云,这是一个有希望、有前途的群体所特有的素质。”

  “南山呼吸”表示,我们很骄傲有幸生活在这种群体的一些典型代表周围,耳濡目染,尽自己蹩脚的辑录水平,努力呈现他们的经历和成果,以鞭策自我,也鼓舞同人。

责任编辑:纪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