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第二届海峡两岸影像文化周在杭州拉开帷幕

发稿时间:2021-10-13 18:13:00 来源: 中国台湾网

  10月12日,第二届海峡两岸影像文化周在浙江美术馆开幕,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中),浙江省委副书记黄建发(右一)出席开幕仪式并参观主题摄影展。(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摄)

  中国台湾网10月12日杭州讯(记者 陈佳慧) 为进一步加强两岸影像文化交流,推动两岸民众以文化相融促进心灵相通,10月12日,第二届海峡两岸影像文化周在浙江美术馆隆重开幕。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浙江省委副书记黄建发,旺旺集团副董事长周锡玮等两岸嘉宾出席开幕仪式。

  本次影像文化周设有杭州、温州洞头半屏山两个活动现场。其中杭州主会场活动由六个展览和一场学术研讨会组成。《景观·山悟》王达军摄影艺术展呈现第八届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达军的最新力作。《从“浙”里看美丽中国》摄影作品展展出反映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优秀摄影作品。《光影瞬间·映像两岸》摄影作品展展出两岸50多位摄影人反映两岸山水、人文风光、时代风貌等题材的经典摄影作品。

  青年已成为两岸影像文化交流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本届影像文化周青年作品内容丰富、立意新颖、精彩纷呈,浙江传媒学院举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短视频大赛、第三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摄影大赛,浙江省台商台企专委会组织的“我在浙里”在浙台青手机摄影比赛,这些活动部分获奖作品分为三个专题展出,成为文化周的一个特色亮点。

  《景观·山悟》两岸学术研讨会以王达军景观摄影为研究蓝本,探讨景观摄影艺术的创作规律和影像呈现与表达。

  温州洞头半屏山活动现场将以两岸半屏山为纽带,举办第二届海峡两岸影像文化周洞头半屏山专场启动仪式、《“航”行浙里·两岸共拍秀》优秀影像作品展、两岸半屏山青年影像文化沙龙、中国摄影岛两岸半屏山采风、半屏山影像文化烟花秀等活动。

  第二届海峡两岸影像文化周由海峡两岸影像文化周组委会主办,浙江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浙江省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会、中国图片社、中国美术学院、浙江传媒学院、洞头半屏山两岸旅游经贸文化发展协会承办,新华社《摄影世界》杂志社、中新社浙江分社、浙江美术馆、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中国电力摄影家协会、连横纪念馆、影上书房、尚图坊协办。(完)

  10月12日,第二届海峡两岸影像文化周在浙江美术馆开幕,台湾旺旺集团副董事长周锡玮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摄)

  10月12日,第二届海峡两岸影像文化周在浙江美术馆开幕。(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摄)

责任编辑:纪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