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一汽奥迪的“阳谋”:旅行车变身年轻人的情绪“催化剂”

发稿时间:2021-09-30 05:47: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张真齐 中国青年网

  近日,奥迪旅行车家族“双面人生之旅”在杭州、黄山两地正式启程。据了解,今年奥迪将打造一场“无露营不旅行”的精致旅行体验,解锁户外旅行的多重精致玩法,探索旅行车的更广市场。

  “对于生活的这种追求、这种坚持、这种不妥协,恰恰是奥迪旅行车双面人生之旅这种内涵所在。”在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张强看来,奥迪旅行车要成为消费者最好的伙伴和载体。

  回顾世界汽车的发展史就会发现,除了主流的轿车、SUV和皮卡车外,偏向休旅用途的旅行车同样是市场中颇受关注的车型。它既有不输SUV的内部空间,同时又有轿车的低姿态,这样的优点赢得了很多欧美年轻人的青睐。

  不过,由于旅行车在国内市场起步晚,目前市场上真正能让人们动心的“瓦罐”车型并不多。因此,相较于其他发达国家,目前国内旅行车产品、“瓦罐”文化都相对滞后,亟待开发。

  “近几年,中国的消费主力人群发生了明显的变化,90后甚至00后消费者逐渐走向社会,成为消费市场的主力军。”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薛旭分析说,“新生代消费者最突出的特点之一,就是更愿意为‘情绪’买单和消费,而这也给各大市场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

  在他眼中,汽车市场正是被消费者“情绪”明显影响的行业之一。“后疫情时代下,人们渴望自由,向往远行的需求日益增加。与此同时,平时积攒的工作压力和焦虑感,让人们愿意通过旅行的方式宣泄情绪。这无疑为汽车行业乃至整个大出行行业,带来了新的成长蓝海。”薛旭表示。

  显然,在这种情况下,兼具SUV越野性能和轿车舒适性的旅行车,有望成为当下人们自驾出行,表达自我情绪的“催化剂”。

  作为国内销量和口碑领先的旅行车,奥迪旅行车家族中的奥迪A6 allroad quattro、奥迪A6 Avant、奥迪A4 allroad quattro和奥迪A4 Avant,凭借出色的品质和造型操控,成中国年轻人自驾旅行中的新宠。

  近日,奥迪旅行车家族“双面人生之旅”在杭州、黄山两地正式启程。据了解,今年奥迪将打造一场“无露营不旅行”的精致旅行体验,解锁户外旅行的多重精致玩法,探索旅行车出行的更多可能。

  “从2020年开始,包括新冠肺炎在内一系列事件的发生,让一些人充满了‘无力感’,但是这种情况和现实,我们只能选择接受,但是在接受的基础上,大家都在积极尝试做出一些新的调整和改变。”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张强坦言,当人们为生活做出调整与改变,或者需要表达自己个性情绪时,奥迪旅行车要成为消费者最好的伙伴和载体。

  “当驾驶着奥迪旅行车前往自己梦寐以求的目的地时,人们就会发现,生活不止一面。用自己的方式出发,就有希望遇见无限可能的人生。”张强说。

  不过,想要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并在出行的每时每刻为消费者保驾护航,成为“有温度的伙伴”,并不容易,为此,奥迪在旅行车的基础上,推出了“Avant”和“allroad quattro”两个类别,以此满足不同人群的喜好和需求。

  据张强介绍,奥迪旅行车中的“Avant”意为前卫、先锋、领先,而这一特点也明显地体现在了奥迪A4 Avant和奥迪A6 Avant上。

  作为一款豪华B级都市旅行车,奥迪A4 Avant延续低矮宽大的车身造型,配合优雅修长的腰线、LED大灯,更显动感凌厉。

  同时,Avant提供动感型和致雅型两种设计风格,充分满足年轻人个性化的审美需求。其中,优雅修长的车身腰线与锐利的车身线条,造就了奥迪A4 Avant独一无二且雅致动感的旅行车姿态和极高的辨识度。

  奥迪A6 Avant先锋派则提供40TFSI豪华动感型和45TFSI臻选动感型两款车型。新车采用了六边形设计的一体式散热格栅,以横向铝饰条装饰,配合铂灰色侧进风口饰条,形成超高辨识度前脸,展现独具型格的先锋设计语言。

  “此外,奥迪A6 Avant先锋派还提供由黑色窗框、黑色亚光散热器格栅、黑色侧进风口饰条、深色镀铬亚光扩散器等共同组成的‘黑光包’供选装,彰显先锋派型格特征。”张强介绍说。

  在奥迪旅行车家族中,如果说Avant车型更偏向于前卫和运动,那么allroad quattro车型则更加野性和硬派。

  在双面人生之旅的体验过程中,驾驶者随处可见蜿蜒盘旋的盘山路和亟待休整的乡村小路。此时,奥迪A4 allroad quattro搭载2.0 TFSI发动机和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就会发挥作用。

  记者体验后发现,在强劲动力和操控的基础上,奥迪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拥有适应全路况的强大性能,助力消费者自由探寻未知边界。

  值得注意的是,在动力性能领域深耕的同时,奥迪A4 allroad quattro在智能科技方面进一步升级,搭载新一代MMI信息娱乐系统,集成语音控制、触摸声音反馈、娱乐、导航等多项功能。用户可通过10.1英寸MMI触控屏幕进行操作,带来便捷、科技的操控体验。而增强版奥迪虚拟座舱拥有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进一步增强了科技感。

  据介绍,奥迪A6 allroad探索家不仅搭载了强劲的3.0 TFSI V6发动机,可输出250kW最大功率和高达500N·m的最大扭矩。此外,在奥迪虚拟座舱和搭载双触屏操控的MMI多媒体交互界面系统的加持下,奥迪A6 allroad探索家让驾乘的舒适性和驾驶乐趣再升级。

  数据分析平台大搜车智云统计的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自驾游规模超过22亿人次,自驾游人次占该年国内出游总人次近78%。有分析认为,未来几年,这一规模或将继续快速增长,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针对这一趋势,今年的8月25日,奥迪旅行车家族正式推出4款特别版车型,分别为奥迪A6 allroad quattro探索家 觅境版、奥迪A6 Avant先锋派 星辰版、奥迪A4 allroad quattro探索家 觅境版、奥迪A4 Avant先锋派 星辰版。

  “这四款特别版车型的推出,将进一步丰富奥迪旅行车产品矩阵。寻觅自然、仰望星空,尽情活出生命的辽阔。”张强说,“当前,人们都在努力的适应社会快节奏的变化。但是在闲暇时间,在周末的时间,还是希望能有一部车切换一种生活方式,让精神和心灵都进行一次短暂的调整。

  “对于生活的这种追求、这种坚持、这种不妥协,恰恰是奥迪旅行车双面人生之旅这种内涵所在。”张强感慨说,奥迪旅行车就是要成为承载消费者生活态度、生活价值观的座驾。

  在不少用户和粉丝看来,奥迪旅行车代表着自如切换的生活方式,无论游刃于都市,或是尽情出游,都悠游自在、别具一格,是闲暇之余表达情绪,彰显自我的不二选择。

  “中国汽车市场的变化仍在继续,未来,奥迪旅行车还会给用户带来更多个性化产品选择以及更加多元的生活方式体验,充分满足所有旅行车爱好者对于旅行车精致生活方式的进阶追求。”张强总结说。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旅行车变身年轻人的情绪“催化剂”
责任编辑:高秀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